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包裝成茶葉的大麻。(中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高齡大熊貓誕三胞胎
鼓勵丈夫婚外生子 後因妒嫉刺傷女嬰
境外奢侈品店被爆騙華客
寒山寺招女眾 食宿全免發生活費
工齡不被認定 代課教師自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大麻藏鐵觀音茶葉包 加籍華裔涉運毒來加

【明報專訊】《廣州日報》報道,昨天,廣東雲浮市公安局公布該市建市以來首宗種植、販賣運輸大麻案的破獲情況。

公安機關經過近10個月的經營,於8月27日一舉摧毀了以楊某強、溫某生為首的特大種販大麻集團,抓獲犯罪嫌疑人4名,剷除種植面積達4畝的大麻原植物1,791株,繳獲毒品大麻成品130多公斤。

深山雞場藏匿種植大麻

據介紹,溫某生在新興縣天堂鎮那康村的一個半山位置,以每年1.8萬元的租金,租用了一個60畝養雞場,以養雞和種植花木為掩護,在養雞場中間地帶建造4畝溫室種植大麻。

專案組根據前期偵查情況分析,今年38歲的溫某生,因故意傷害罪於去年12月刑滿釋放,其並沒有外出獲取大麻種子的條件。專案組判斷應該有幕後老闆。很快,一名經常從加拿大入境中國的外籍華人進入了偵查視線。經進一步偵查得知,這名外籍華人名叫楊某強(男,56歲),加拿大籍,長期在東莞虎門居住。 警方搗穴斬斷種販賣毒鏈

8月27日下午,專案組得到情報,楊某強將駕車前往新興收取大麻。當晚8時許,楊某強離開溫某生養雞場,正駕車返回新興縣城。晚上9時許,楊某強途經新興縣城廣興大道東,下車買飲料之時被設伏的民警抓獲,同時在楊某強駕駛的小車內查獲用鐵觀音茶葉袋包裝好的大麻12公斤。

凌晨2時許,抓捕小組連夜突襲楊某強在東莞虎門的出租屋,起獲大麻成品44公斤,同時直撲新興縣天堂鎮那康村由溫某生經營的養雞場,現場抓獲溫某生等3名犯罪嫌疑人,剷除大麻1,791株,繳獲大麻77公斤。

「大麻經過烘乾後,用1斤或2斤包裝的鐵觀音茶葉包裝,在運輸上有很大的隱蔽性。」參與辦案的嚴警官告訴記者。

據楊某強交代,其從溫某生手中以3,000至4,000元人民幣每斤的價格收購成品大麻,然後以3,000美元每公斤的價格販賣到加拿大牟取暴利。

經初步審訊,楊某強、溫某生等犯罪嫌疑人對種植、運輸大麻供認不諱,目前4名疑犯已被刑拘。

 
 
今日相關新聞
大麻藏鐵觀音茶葉包 加籍華裔涉運毒來加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