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工齡不被認定 代課教師自殺
遭生母扔魚塘 6日大女嬰溺斃
避禁奢令送禮 月餅變「百寶盒」
內地官員赴港假招商真豪遊
美女車模競相爭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寒山寺招女眾 食宿全免發生活費

【明報專訊】蘇州寒山寺寒山書院招收女眾本科班的消息,近日引起熱議。該招生辦一位不願透露法號的僧人5日表示,自9月3日發布招生簡章以來,詢問電話近30個,目前還沒有人報名。

據招生簡章信息,此次招生的課程設置分居士班、預科班(淨人、沙彌尼、式叉尼)、比丘尼本科班、比丘尼研修班。

招生條件:預科班、本科班17至40歲的單身女性,沒有婚姻戀愛關係。研修班年齡則放寬到45歲。

報考本科應具備高中畢業或同等學歷(中級佛學院畢業)以上;報考預科應具備初中畢業;歷史清白、信仰純正、品學兼優並自願從事佛教事業;身體健康,五官端正,無殘(隱)疾及傳染病或精神病,沒有不良嗜好。

自從9月3日該招生簡章公布在網路上後,許多網友看到「食宿全免還給發生活費」的條件,大呼「有這麼好的事!」更有人表示都市生活煩憂,想修行討清淨。

該僧人對此解釋說,這在佛學院稱之為「單費」,佛學院都是這樣的。「每月三、五百元,買點日常用品,或者營養品之類的。」

「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唐代詩人張繼的《楓橋夜泊》讓寒山寺聲名遠揚。但寒山寺歷來是和尚廟,為何開辦女眾班,而且只要單身女性並無婚戀關係?

蘇州市民族與宗教事務局宗教處處長彭彥表示,女眾班為寒山寺的寒山書院開辦,寒山書院是一所學修並重的漢語系佛學院,學院開辦至今已有10年。寒山書院將女眾班的教學地點設在寒山寺和合安養院內,地址在高新區白馬澗白鶴寺外。

另外,女眾班學院的生活起居與寺廟是完全分隔開來的。

此次開辦的女眾班分為兩種,一種是一年制的居士班,對報考者的婚戀情況沒有任何要求。另一種是小眾班,學制為三年,品學兼優者畢業後可留在寒山書院常住或服務,也可推薦去其他佛學院校常住。

 
 
今日相關新聞
寒山寺招女眾 食宿全免發生活費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