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治癌藥恐導致奪命皮膚疹
冰球隊新戰衣外泄
紅歌星敏感相片資料被竊
學生捉快車省悟:超速可致命
CNE食品中毒元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批判英國多元文化政策
馬華「動亂」言論政敵狠批促道歉

(滿地可6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長馬華(Pauline Marois,圖)說﹐英國社會有動亂、發生爆炸事件﹐問題出於多元文化。論者說﹐馬華身為省長﹐不該發表這種言論﹐她應該道歉。

魁省自由黨領袖庫亞爾(Philippe Couillard)表示﹐他看報紙﹐看到馬華在報紙訪問中的一番言論﹐他感到驚訝﹐又說這番話與政府領袖身分不相稱。

庫亞爾周五在接受加新社訪問時說﹕「我差點不能相信﹐我要細看兩、三遍﹐才能肯定。」

馬華向滿地可《義務報》(Le Devoir)說﹐英國多元文化政策的後果是人們互毆、引爆炸彈。

她承認﹐法國的世俗主義雖不完美﹐但比英國奉行的多元文化政策好。

她的言論周五刊登﹐她還提到下周出爐的《魁北克價值憲章》(Charter of Quebec Values)。

魁省價值憲章細節有待公布﹐媒體所知外泄大綱包括﹐公職人員不得穿戴宗教衣飾﹐例如頭紗。

此外﹐魁省政府修改移民融合政策﹐也是辯論議題。

環球移民融合政策指數(Migrant Integration Policy Index)顯示﹐在融合移民方面﹐英國的成績比法國稍好﹐加拿大比兩國好得多。在最新研究中﹐加拿大在全球排名第3﹐僅次於瑞典和葡萄牙﹐遠勝英國及法國。

馬華在訪問中談到魁省價值憲章﹐表示她會分階段落實憲章﹐不排除豁免某些機構的可能﹐譬如大學和醫院。魁省政府料於下周發表討論文件﹐那是立法前的程序。

看來這問題可能推遲到魁人黨少數政府落台後﹐成為競選運動的議題。

庫亞爾指出﹐馬華身為政府領袖﹐理應團結國民﹐她卻發表多元文化論﹐那樣的說法不能接受。

他說﹕「把多元文化和暴力拉上關係﹐尤其是種族暴力﹐我認為她應該馬上更正或道歉﹐因為這樣說社區﹐是非常嚴重的說法﹐這樣的說話真可怕。」

馬華周五在滿地可出席撥款新聞發布會﹐記者就她的言論和其他問題提問﹐她一律不回答。

 
 
今日相關新聞
批判英國多元文化政策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