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一名因超速被攔下的司機正在接受學生的警告,警告中指出超速行為有可能會致命。(李敏攝)
放大
 
Colin Lao在警察的協助下正在檢測校區內過往車輛的時速。(李敏攝)
放大
 

其他新聞
CNE食品中毒元兇:
多市迄今24路人被撞死
嬰兒車過路被撞 兩幼童輕傷
遊樂宮建城市公園工程招標
假物業評估職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學生捉快車省悟:超速可致命
校區超速駕駛被攔截 司機感慚愧

【明報專訊】校區附近區域通常屬於嚴格限速地帶,但依然屬於事故多發地帶。今年開學首日華裔女學生梁佳被校區內泥頭車撞死的事件,再次引發人們對校區交通安全問題的重視。多倫多警隊昨日舉辦學生參與的監督活動,在校區附近對超速司機發出警告。

昨日,多倫多警隊第54分局邀請東約克Cosburnlh初中學校約50名學生參與了一次校區駕駛安全嚴打活動,學生穿上印有警察標誌的反光背心,手持測速槍,在警察的指導下站在路邊檢測來往車輛的速度,一旦發現有超過40公里限速的車輛,便由警察攔下向其發出警告。

54分局警長麥克唐納(Bernie MacDonald)告訴記者,邀請學生參與監督校區車速的活動已經開展了10年,之所以一直堅持做下去,主要是因為要教育年輕的一代引起對超速嚴重性的重視,並且通過他們將這個信息帶給其家長,因為很多在學校附近駕駛的司機都是來接送孩子上下學的家長,他們大多住在附近,亦會經常在校區內出入。

「前不久在開學日有女學生被撞死的慘案還令人猶有餘悸,雖然我不知道事件是否與超速有關,但今日展開這樣的活動還是很有意義,提醒人們在校區附近駕駛要多加小心。」麥克唐納說。

雖然在昨日行動中被攔下的司機並沒有收到真正的告票,但是面對學生的忠誠警告,不少司機都感到相當慚愧。

被攔下司機Joseph表示,他開車的時候滿腦子都是工作和家庭的瑣事,經過校區時亦沒有留意限速指示,當他被學生攔下時,才意識到自己其實沒有任何藉口違規,學生的安全才是第一位。

參與該活動的華裔學生Colin Lao向記者表示,他的父母親亦有教導他長大以後開車不能夠超速,但他只知道超速就會收告票,通過昨日的活動,他明白了原來超速是一種可以致命的行為。他說:「我回家會告訴親人和朋友,超速其實很危險,我會告訴他們學生因被超速汽車撞死的故事。」

Cosburn初中學校副校長Catherine Munro向記者說,她時常會發現校園附近有司機超出限速駕駛的情況,過去亦曾有個別事故發生,該校共有1000多名學生,她不希望未來會出現任何嚴重的事故。

「能讓學生與警察互動,除了學習重要的交通安全信息之外,還能學習測速常識練習他們的數學技能。」她說。

 
 
今日相關新聞
學生捉快車省悟:超速可致命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