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冰球隊新戰衣外泄
紅歌星敏感相片資料被竊
學生捉快車省悟:超速可致命
CNE食品中毒元兇:
多市迄今24路人被撞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治癌藥恐導致奪命皮膚疹
輝瑞忠告消費者留意索坦膠囊副作用

(多倫多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輝瑞公司(Pfizer Canada Inc.)忠告消費者﹐多種癌症的口服藥物索坦(Sutent)或有導致罕見致命皮膚疹的副作用。

輝瑞藥廠生產的索坦膠囊有治療多種癌症的療效﹐包括胃癌、腸癌、腎癌與胰臟癌。

加拿大衛生部周五發警訊﹐輝瑞指出﹐索坦(亦即蘋果酸舒尼替尼﹐sunitinib malate)和一些嚴重皮膚疹有關聯﹐包括史蒂文斯-約翰遜綜合症 (Stevens-Johnson syndrome)、惡性表皮潰爛(epidermal necrolysis)。

病人服藥後有嚴重皮膚過敏症反應﹐初時有靶狀或環形紅疹﹐在軀體或其他部位。

皮疹可能惡化﹐起泡範圍擴大﹐甚至皮膚剝落﹐嘴巴有水庖、眼部潰瘍。皮膚變化迅速﹐可能還有發燒、倦怠、頭痛和咳嗽等癥狀。

加拿大衛生部說﹐病人出現這類症狀﹐應該停止服用此藥﹐立即聯絡醫護人員。

病人服用索坦﹐很少有表皮爛死及史蒂文斯-約翰遜綜合症﹐但是一些案例導致死亡。

 
 
今日相關新聞
治癌藥恐導致奪命皮膚疹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