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國失業率變化
放大
 

其他新聞
AMT48億購電訊塔營運商
敘局勢與就業報告影響 美加股反覆
就業數字分析
加元加債同升
Calfrac斥1.47億南下購同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加新職3倍預測
失業率降至7.1%

【明報專訊】加國8月份淨增職位是市場預測的3倍,大部分是兼職,是3個月來首次淨增長,失業率降0.1個百分點。

統計局公布,上月淨增職位5.92萬份,分析員平均預測是2萬份;失業率從7.2%降至7.1%,而分析員預測是不變。

兼職增4.18萬份 全職增1.74萬

兼職淨增4.18萬份,全職淨增1.74萬份。以行業分類,服務業淨增4.06萬份,製造業增1.86萬份。服務業中,保健及社會保障淨增5.95萬份,其次是資訊文化及娛樂業增3.32萬份,酒店及餐飲業增2.55萬份,及建造業增1.77萬份。

今年首8個月全職淨增3.84萬份,是1995年以來同期第二最少。

  道明銀行高級經濟分析員Sonya Gulati指出,8月份淨增職位雖多,但並非加國經濟恢復動能信號,「目前就業增長根本不夠穩定,降低失業率難有進展」。

由於加國就業報告比美國好(見另文),加元做好,收報96.07美仙,較周四的95.18美仙,升0.89美仙。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加新職3倍預測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