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福島年輕癌病患激增 或與核事故有關
歐盟外長會議
美國在太平洋海底發現全球最大火山
墨西哥火山活動劇烈
遙控直升機失控 美玩家削頭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各國向雅虎索用戶資料 半年2.9萬次
美國政府佔近半

【綜合報道】雅虎(Yahoo)周五公布首個透明度報告顯示,今年上半年收到各國政府索取用戶資料的要求約2.9萬次,其中近半來自美國政府。

前美國中央情報局僱員斯諾登(Edward Snowden)揭露華府監控民眾通訊掀起軒然大波,雅虎周五公布透明度報告,披露各國政府及華府要求雅虎提供個人資料及帳戶的次數。

雅虎上半年收到各國政府對用戶資料的要求約2.9萬次,其中近半來自華府,有1.2萬次。雅虎法律顧問表示,當中涉及「國家安全」的要求。

雅虎按照華府提出的要求,37%提供了部分含內容的資料;55%只提供「非內容」資料,如姓名和位置等;6%發現沒資料;並只拒絕了華府2%的要求,即241次。雅虎稱報告中的數字包括華府所有種類的要求,但指華府不批准其公開更多資料。

除美國之外,還有16個國家或地區要求雅虎提供用戶資料,包括澳洲、香港、印度、新西蘭、新加坡、台灣、法國、德國、愛爾蘭、意大利、西班牙、英國、阿根廷、巴西和墨西哥。

雅虎法律顧問稱,各國政府的要求只影響雅虎的全球用戶資料庫不到0.01%,強調公司認真看待用戶私隱,以及公司在營運時擔當推動表達自由的角色。

雅虎未來將每半年公布一次透明度報告。但這份報告並不包括雅虎5月併購Tumblr網站的資料,Tumblr會自行公布。

雅虎表示,政府機構雖說明他們的要求合法,但雅虎會拒絕不明確、不適宜或不合法的要求,例如索取用戶的個人資料等。

美國多間網路公司,包括谷歌、臉書、微軟等,相繼拒絕直接提供資料給情報機構,並公開華府向網路公司要求提供資料的次數。

 
 
今日相關新聞
各國向雅虎索用戶資料 半年2.9萬次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