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洪水橋發展諮詢論壇上,大批便衣警員在場佈防,部分便衣坐在場內監視,亦部分戴茼桴驉A在劇院二樓及門外守候。(劉焌陶攝)
放大
 
規劃署昨日在元朗劇院舉行洪水橋發展諮詢會,大批警員在現場監察,並有便衣人員戴茼桴鬻丹b觀眾席上觀察秩序。(劉焌陶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放車廂行李收費惹爭執 的士司機嘆阻開工
斥傳媒動新聞炒作 自殺者家屬感困擾
政府AO招聘數目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洪水橋論壇 數行一便衣警
曾樹和率大批村民參與

【明報專訊】規劃署昨於元朗舉行洪水橋新發展區諮詢論壇,針對早前特首梁振英到天水圍論壇時,有涉嫌黑幫集結引發暴力衝突,昨日警方對論壇保安大為緊張,大批警車在場地元朗劇院門外駐守,觀眾席上每隔數行便有便衣監視,活動未有發生衝突。屏山鄉委會主席曾樹和昨率大批村民參與論壇,促政府關注賠償安置受影響村民。

昨日論壇約有470人參加,開始前曾樹和帶同大批村民到場抗議,反對政府盲搶地,並指有200名村民參與論壇。曾樹和被記者問及有報道稱警方曾警告他不要在論壇「搞事」,曾樹和回應,每個月都會和警方接觸,不認為事件有何特別。曾樹和又強調,會和平帶領村民參與論壇。

何君堯倡效菜園村特別賠償

另外,新界露天倉經營者協會主席鄧坤盛,則帶同100多名露天倉經營者於會場外示威。鄧指出,洪水橋發展區內原有192公頃土地用作露天貨倉場,現時有約5萬名工人,但發展後將失去大部分露天倉場地,只剩下60多頃,鄧擔心這數萬名低收入、低技術的員工將被淘汰。

警方對眾示威活動嚴陣以待,事前有多架警車停泊劇院門外,並有警員駐守。論壇觀眾席上,更每隔數行便坐有一名便衣警員監視四周,二樓座位上亦有多人在俯視全場,約有二三十人維持秩序,直至完場前,參與者均和平表達意見。

有指曾警告社團 曾偉雄拒回應

大部分發言村民均質疑洪水橋發展計劃,不滿計劃對賠償隻字不提,屯門鄉委會主席何君堯表示,要重視賠償問題,早前菜園村有特事特辦的方式處理,因此絕不容許政府以舊有賠償標準賠償,村民亦擔心沒有足夠土地建丁屋。亦有人質疑發展大綱公布的數字。政府計劃指洪水橋新市鎮可容納約21萬人口,並能夠提供10萬個就業職位。

規劃署助理署長張綺薇回應說,不能回覆是否以特事特辦補償,政府會在日後正式收地時,聽取市民意見後再研究。

對於有報道指警方接觸社團人士,警告他們不要於昨日舉行的元朗洪水橋新發展區計劃諮詢論壇搞事,曾偉雄昨拒絕回應,但指警方會做足部署,維持公共秩序和公眾安全。他強調警方常會會見不同人士,但何時見、見什麼人則較敏感,不會透露。

 
 
今日相關新聞
洪水橋論壇 數行一便衣警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