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類似張警長這樣的前線警官﹐忙碌起來的時候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費爾南德斯局長表示﹐警隊在人手極度緊張的情況下為社區提供了良好的服務﹐也希望社區可以多多配合。(藍乙寧攝)
放大
 
費爾南德斯局長
放大
 

其他新聞
西大英語培訓課程 華生佔七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巡警面對挑戰不遜特警
訓練有素化險為夷除暴安良

【明報專訊】與警方投入大批精幹人手﹐動用全副武裝的特警部隊破獲大規模槍毒集團的大行動相比﹐警方各個分局執行日常巡邏任務的前線警員﹐同樣也會遭遇危險的犯罪分子﹐面臨生死攸關的危險時刻。警員們憑荌物蛌滌V練化險為夷﹐為減少公眾所面臨的危險貢獻良多。

今年6月的某一天凌晨﹐在多市央街夾雪柏路地區發生入屋盜竊案。32分局警員迅速趕到﹐此時疑犯以逃離現場﹐但很快就有警員在附近發現兩名形[可疑的男子。

警察將這兩人截停之後開始問話﹐隨即發現兩人的腳邊放茪@個健身房用提包。警惕性十足的警員搜查了提包﹐結果在堶接o現一支鋸短的霰彈槍﹐還有一支手槍。

當時就在現場處置的張警長說﹐「幸好我們先發現了那些槍械﹐不然那兩名疑犯突然發難的話﹐後果都不知道有多嚴重。這就是我們前線警員每天要面對的情況了﹐你都不知道下一秒會遇到什麼人﹐遇到什麼事。」

而32分局局長費爾南德斯(Selwyn Fernandes)警司﹐則對自己的手下充滿信心﹐認為他們都受過良好的訓練﹐足以應付形形色色的犯罪分子。

「我們警察的職責是保護和服務﹐既保護市民的人身財產安全﹐也要保證自身的安全。我們的警員都受過良好的訓練﹐清楚地知道如何應對各種情況﹐小伙子們做得很不錯。」

半小時內接連兩宗槍案

7月某一天本報記者前去32分局參與夜間巡邏的當晚﹐在6時至6時30分的短短半個鐘頭之內﹐分局轄區內就接連發生兩宗與槍支有關的報案﹐警方在處理其中一宗意外時﹐繳獲了一支仿真度很高的氣手槍。

在隨後的3個多小時時間內﹐各種各樣的出警任務紛至杳來﹐張警長忙得幾乎連吃個飯的時間都沒有。

「前兩天的一個凌晨﹐3時半到4時半的一個小時內﹐我們接到了13個報案電話﹐連上廁所的時間都非常珍貴。」但不管怎麼忙﹐當警車到了事發現場時﹐張警長總會精神抖擻地跨出警車開始工作。

人口翻倍 警力無變

費爾南德斯警司表示﹐在十多年前﹐32分局就已經是目前的規模和人手。如今轄區內許多社區的人口翻了一倍有餘﹐而警隊人手仍是不變﹐由此造成的警力緊張程度可想而知。他因此非常希望社區能夠幫助警方共同維護治安。

「請大家發現可疑人物和事情時盡快報案﹐我們警方才會意識到某個地區的某些犯罪活動開始增加﹐那樣我們就能有針對性地調派警力巡邏和調查﹐恢復該地區的安寧。」

 
 
今日相關新聞
巡警面對挑戰不遜特警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