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干露露和粉絲相擁倒地
馬英九:「台法治最恥辱一天」
王金平擬拒降 48小時院長保衛戰
檢察總長:司法史最大醜聞
請辭後首周末 曾勇夫偕妻出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月餅8年不壞 疑防腐劑過量

【明報專訊】福建福州市民莊女士,近日在家媯L意中發現一個已存放了8年的「萬年月餅」,但其外觀卻完好如初、油亮發光。外界質疑有月餅生產商為延長保質期,非法添加過量的防腐劑,危害民眾健康。

另有生產商被揭擅自更改月餅保質期,將已過期的月餅重新包裝再出售,有產品的銷售日期甚至比生產日期還早。

莊女士無意中翻出了一個月餅盒,內仍有月餅一個,外表油亮發光、完全無發霉的[象。莊發現月餅的生產日期為2005年9月3日,保質期為同年的10月9日,即已過期了近8年。

中國媒體記者事後前往該月餅盒所標籤的知名食品公司了解,負責人查看後,指是冒牌貨。

事實上,今次並非中國揭發的首宗「萬年月餅」個案,重慶市民羅女士前年亦發現家中一個已存放了8年的月餅,外表同樣完好如初,類似個案屢揭不止。

中國前年頒布新法規,月餅中不得使用亞硝酸鉀等27種添加劑,產品的保質期亦從90日大減至60日。外界擔心有不良奸商為牟暴利,不惜違法添加過量防腐劑,危害民眾健康。

2001年中秋節前夕,南京冠生園月餅被揭利用過期月餅的餡料,再造新月餅應市。廠方承認此做法,始於1993年,並指是業界慣例。事件掀起軒然大波,令當年全國月餅銷量銳減四成,經濟損失近200億元人民幣。事件最終亦導致這家擁有近百年歷史的老字號破產倒閉。

 
 
今日相關新聞
月餅8年不壞 疑防腐劑過量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