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泰航衝出跑道起火 9中國人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澳洲新總理上任後先訪中國

【綜合報道】澳洲保守派領袖阿博特贏得大選、成為澳洲候任總理之後,周一展開政權過渡工作,並確認了外長等重要官員的人選。他揚言,會首先訪問中國等亞洲國家。

阿博特領導的自由黨/國家黨聯盟上周六的的大選中擊敗總理陸克文的執政工黨,他周一抵達首都坎培拉準備新政府的籌備事宜。

阿博特已展開初步組閣,截至目前確認了國家黨黨魁特拉斯將擔任他的副手,負責基礎建設部分;而自由黨的畢曉普將出任外長,霍克基則為財長。

不過,阿博特的改革議程,恐將面臨來自參議院的阻礙。他的執政自由黨及國家黨聯盟雖然可望在眾議院享有32席的多數優勢,但在參議院則形勢未明,因為多達7個細黨的候選人可望左右參院的均勢。

阿博特已誓言將盡快廢除碳稅與礦業稅,不過他在周一接受費爾法克斯電台訪時時稱,他將等到塵埃落定再來推動他的議程,這要等到10月底、11月初。

至於對華政策方面,預料阿博特將延續陸克文政府的友好基調。他勝選前已明言,「影響國家利益的決策將在雅加達、北京、東京和首爾產生」。他明言會把與亞洲的關係放在首位,當選後會先訪問中國、日本、韓國、印尼等亞洲國家。他說,會在適當地訪問完澳洲的區域和貿易伙伴後,才會按傳統路線訪問華盛頓和倫敦。

 
 
今日相關新聞
澳洲新總理上任後先訪中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