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好睡眠
英國研究:性生活與收入成正比
醫事專欄:大腦Power-up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日本研究:常吃高脂肪食物
易患大腸癌

日本北海道大學微生物生理學橫田篤教授領導的一個研究小組發現,食用脂肪多的食物會促進更多消化液(膽汁)分泌,進而殺死對人體有益的細菌,對腸內細菌平衡有著破壞作用。消化液分泌還可能引起內臟脂肪綜合征和大腸癌的發生。

研究小組在大鼠的普通餌料中添加與食用高脂肪後分泌的濃度相當的膽汁,連續讓大鼠食用10天,然後觀察大鼠盲腸的細菌變化情況。

一般情況下,大鼠的盲腸中約有1000種細菌,但食用混合膽汁的餌料後,大鼠盲腸內僅梭菌(Clostridium)類細菌就占了98.6%,而正常餵養情況下大鼠盲腸中普遍存在的10%左右的乳酸菌幾乎找不到。梭菌在細菌總量中超過半數這一資料,與美國肥胖病人的調查結果具有相似性。

 
 
今日相關新聞
日本研究:常吃高脂肪食物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