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接力四子「首跌棒」全運飲恨
遵理IQ廣告遭專家質疑
心理學會﹕沒證據訓練能升IQ
導師預約爆滿 月底始有檔期
的士司機爆粗翻案 官:為人師表亦會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業界:新鮮灟d膏會黏茈邠

【明報專訊】海天堂的灟d膏被指涉「循環再用」不衛生,食安中心稱會跟進事件,多間本地售賣灟d膏的連鎖涼茶店表示,所售賣的灟d膏均是每日在港製造、不含防腐劑,有問題灟d膏會銷牷C有涼茶店負責人說,新鮮灟d膏應黏茈邠堙A呈晶瑩黑色,在燈光下會像亶禫諝b透明。

恭和堂:熱膏每日沽清 凍膏最多存3日

食物安全中心發言人表示,2010至2012年間抽取逾20個灟d膏樣本做化學及微生物測試,當中9個曾做微生物測試,全部合格,中心會繼續留意事件並採取適當措施。

在港有10間分店的恭和堂,負責人朱碩明表示該店灟d膏每日新鮮製造,部分由廠房送往分店,其餘店舖則是「前舖後廠」即場製造售賣,熱灟d膏會每日沽清,凍的保存期最多3日。他解釋,該店灟d膏不含防腐劑,加上一般灟d膏內有曭O、伏苓等成分,令灟d膏保存期短。

他指市民一般可用兩種方法判辨灟d膏是否新鮮,一是留意灟d膏是否黏茈邠堙A因新鮮的多是原盅燉熱後送往店舖,灟d膏仍黏茈邠堙F若灟d膏明顯與瓦盅分離,可能過期。其次可留意顏色,新鮮灟d膏應是晶瑩的黑色,不新鮮的顏色暗啞,在燈光下似涼粉般不透光。

養和堂和許留山發言人均表示,該店灟d膏每日於廠房新鮮製造,然後原盅運往分店出售。由於灟d膏不含防腐劑,故存放雪櫃後保存期為兩日,若發霉會銷牷A不會賣給顧客。

 
 
今日相關新聞
被指賣發霉灟d膏 海天堂稱陷害
業界:新鮮灟d膏會黏茈邠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