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未被偷走的羊隻,在該地皮內休息或吃草。(蕭良文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小斌斌精神佳 可下H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列治文牧羊除草違例被趕
女賊順手牽羊 警籲提供線索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列治文市中心一塊商業地皮,聘用園藝公司除草,怎料園藝公司以新法「放羊除草」,養了三十多隻羊吃草,結果遭市府反對,認為違反附例,甚至可能構成虐畜。事件曝光後,更招惹偷羊賊,偷走其中6頭羊。

華裔業主請園藝公司除草

這宗「城市牧羊除草」事件涉及的地皮位於奧德布里奇道(Alderbridge Way)8100號路段一處設置圍欄的空地,據悉華裔業主聘用園藝公司除草,怎料卻被放養30多頭羊,上周發現後已要求園藝公司將羊帶走。

事件不僅引起爭議,而且惹來賊人的覬覦。據列市騎警發言人阿什頓(Stephanie Ashton)表示,偷羊案於前晚10時許發生。案發現場接近麥當奴快餐店,被主人關在農地的羊群,原本有31隻羊,其中6隻被賊人牽走。

騎警說,每隻羊的價值為250元,該案導致事主損失1500元。騎警稱,可能有人目睹事發經過,而涉案者可能是一名手持鐵u、穿大衣的女子。呼籲公眾提供破案線索。

從事園藝行業的男子查普爾(Sandy Chappell)被業主聘請為該塊土地清理野草。他對區報《Richmond News》稱,該處有高達15呎高的黑莓叢林及竹林,他在7月時本來是用重型機器去除草,但經過炎熱的一個月後,植物很快又長回來了。而他原本在一處農場已飼養了60多頭羊,他靈機一觸,與其再用柴油重機去鏟草,不如放羊去吃草。

他估計,羊群需要大概6周去吃掉該片地上的叢林及野草,但出乎他意料:「羊群用了兩天時間,就吃掉一大塊出來了,那埵酗ㄓ眱傶灠ㄙ熙弁鞳A但羊兒都把它們吃下去了。」

他認為此舉很環保,不但羊群吃得好,業主又可以把草除掉,市民又會喜歡看到市中心出現羊群,「人人都受惠」。他還說,想擴充「羊隊」至400頭,可以出租給人去除草。

不過,他的「環保」計劃違反列市附例,已被市政府要求將羊群移走。

列治文市府發言人德克爾(Kim Decker)昨日解釋,雖然市府認識到放羊除草可能更環保、更綠色,但該塊地皮原本是商業用地,業主申請改變用途作為酒店,位於列治文市中心並非農場莊園,飼養動物違反了市府有關土地用途的規限。究竟鄰居路人感受如何?會不會看蚅控o礙眼、聞到異味、或是聽到怪聲?

她又指出,該地段養羊,也違反了市府的動物飼養附例。

德克爾反問究竟這些羊與草地的比例是否符合標準?羊群是否得到充足的食物?是否得到充足的食水?晚上有沒有人看管?羊糞有沒有人清理?完全沒有保障。

她指出,在列治文,也不能在住宅用地飼養雞牛羊豬等農場動物,就是當作私人寵物也不獲許可。

德克爾強調,市府在處理這宗違反附例的事件上並不算「重手」,僅是勸喻形式,沒有開出罰款,沒有硬性規定業主一定要在指定期限之內做些什麼;否則會面對這樣那樣處分,況且業主已經應允將羊撤走。

 
 
今日相關新聞
列治文牧羊除草違例被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