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明C.傅貼士﹕幼兒母親防腰背痛方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保健貼士﹕常吃芹菜 防血管硬化

芹菜以其豐富的營養,獨特的口味為人稱道。但是,市場上的芹菜高矮粗細各異,顏色也有深有淺,挑選起來大有學問。吃芹菜有益健康。特別是其莖葉中含的揮發性甘露醇,別具芳香,有增進食欲、降低血壓、健腦鎮靜、預防血管硬化等保健作用。

品質好的芹菜,大小整齊,不帶老梗、黃葉,梗粗壯、葉翠綠,無鏽斑和蟲咬洞。芹菜主要有三種:水芹、旱芹和西芹。配合最適合的烹飪方式,才能「物盡其用」,營養又好吃。

水芹涼拌

水芹主要產於南方,棵瘦小、淡綠色、香味淡。涼拌前,將芹菜切成小段,焯水後晾涼。然後,瀝幹芹菜段的水分,加麻醬、鹽、白糖和少許醋涼拌,就成了一道開胃小菜。

旱芹炒肉

旱芹北方最常吃,其莖細長且空心,淡綠色,纖維較粗。香味濃郁,可以給肉類增香提味,建議與豬肉、雞肉或是臘肉等一起,做成芹菜炒肉絲。還可用做餃子餡。

西芹清炒

西芹,原產自美國,較高大,梗寬厚且實心。西芹香味較淡,菜質脆嫩,適合與清淡的食材一起炒。如,西芹百合一脆一面,清爽解油膩。

需要提醒的是,芹菜性涼,有降血壓作用,脾胃虛寒、腹瀉和血壓偏低的人不要多吃。

 
 
今日相關新聞
保健貼士﹕常吃芹菜 防血管硬化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