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抽象畫大師朱德群逝世
廣東「單獨兩孩」政策實施
薄熙來長子實名開微博闢謠
鄧小平外孫39歲猝逝
匯控歐智華:人幣2017年前自由兌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貪官賄金大頭給情人零錢給老婆

【明報專訊】湖南高速公路投資集團近日爆出招投標黑幕,原湖南省高速公路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下屬國有企業湖南尚上公路橋樑建設有限公司總經理王茂文,因涉嫌受賄、串通投標被提起訴訟。官方對其受賄、包養情人等犯罪行為進行了全面起底,其中包括如何分配賄金等諸多細節。

當地媒體形容王是一名橋樑專家、副處級幹部,同時也是一名行走在利益邊緣的有權人。他收受紅包、好處費,包養情人。在求他辦事、向其行賄的朋友嘴堙A他被親切地稱為「茂爹」。他愛好收藏石頭,習慣於在自家書房接待朋友及收受「紅包」。對於放入後備箱的大錢,他總是交給情人,而在家堭策洩漱p錢,則習慣交給老婆。

據報道,王茂文受賄、串通投標,及劉光東行賄、串通投標案20日在長沙縣人民法院開庭審理。案發前,王茂文是湖南省高速公路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下屬國有企業湖南尚上公路橋樑建設有限公司總經理,劉光東是嵼縣國家稅務局幹部。

在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原局長、湖南省高速公路投資集團原董事長馮偉林案發後,王茂文、劉光東二人在修建醴茶高速公路時的腐敗行為,浮出水面。這宗案件中,高速公路興修中的招投標黑幕,也得以暴露。

受賄金額多為3至6個點好處費

2009年11月,在轉包醴茶高速11標段5,000萬工程量的問題上,王茂文提出,「無論是誰做這5,000萬的工程,都要收取10個點的管理費。」

10個點,即工程造價的10%,是王茂文收受好處費的標準之一。在檢方指控的其他幾筆受賄事實中,他的受賄標準有所調整,波動幅度受工程項目的種類和他能起到的作用所影響。

根據起訴材料,有6項受賄指控,王茂文均收受了3至6個點的好處費。

起訴書中指控王茂文7筆共30次受賄。統計分析,一個很有意思的現象是:53%發生在書房,26%發生在辦公室,18%發生在停車坪。書房成了腐敗的「重災區」。

春節,是王茂文收受紅包的重要時間。其次,中秋、端午等節假日也偶有紅包。根據時間較清晰的7筆受賄,自2002年至2012年春節,王茂文收受了從1.5萬至13萬不等的紅包。

醴茶高速兌現300萬給情人

統計起訴書所指控的7筆賄賂發現,王收到大的賄賂後都是交給情人龔某,比如兩筆10萬元。而其他零碎收到的萬元賄賂,部分自己花掉,部分交給妻子周某。

在詢問筆錄堙A王妻不認為家庭的主要收入來自王。「我和王茂文組成的這個家庭,收入來源主要是王的工資收入、我做保險業務獲得的收入,及投資獲得的收入。王的年收入40多萬,我做保險賺了200多萬,投資收入有40多萬。」工資卡一直由妻子保管。近幾年在春節、中秋等特定節日,王妻收到丈夫二千、四千、五千、1萬、2萬、4萬不等的金額,總共20萬左右的現金。

但在情人龔某眼堙A王茂文讓她真正見識金錢的光芒。因介入醴茶高速11標段5,000萬工程量的業務分包事務,龔某獲得了中介好處。她向辦案人員介紹對方兌現承諾的過程。「2010年5月的一個下午,龔先生讓我到他辦公室說,現在他資金比較緊,先給我200萬,現金已準備好了,餘下的100萬在資金周轉方便時再給我。」

 
 
今日相關新聞
貪官賄金大頭給情人零錢給老婆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