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工作人於針筒內添加縮宮素注射液。(互聯網)
放大
 
牛棚內滿是排泄物,壎舠〞p較差。(互聯網)
放大
 

其他新聞
深圳多部門聯合行動 搗深山非法煉金廠
女子生病取下頭蓋骨 手術缺錢遭夫拋棄
山寨版蕭亞軒
中國國際時裝周展「宮廷風」
土豪婚禮壓桌菜上整疊百元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佛山牛場縮宮素催奶
問題牛奶流入順德廣州

【明報專訊】廣東佛山一家非法奶牛養殖場,被民眾投訴出售未經檢疫的水牛奶,當地記者暗訪時更發現,該養殖場為增加牛奶產量,竟擅向奶牛注射縮宮素催奶、注射青霉素(又稱盤尼西林)等人用抗生素醫治病牛。人們長期飲用這些牛奶,有機會對抗生素產生抗藥性。

據悉該工場每天生產的300公斤牛奶,疑供向盛產雙皮奶的順德大良、廣州等地,問題牛奶恐已流入餐桌。

該個工場位於佛山市高明區一個小山村內,共養了100多隻水牛。據悉工人每天會擠奶2次,早午各1次,不過由於下午奶牛產奶量少,工人中午時分會為奶牛注射縮宮素催奶。一名疑是工場獸醫的男子聲稱,打縮宮素對牛奶沒有影響,打針後10多分鐘就可以開始擠奶,相當見效。除注射縮宮素外,奶牛生病時工人還會為奶牛注射青霉素消炎。

高明區環境運輸和城市管理局楊和分局表示,早在2、3個月前已派人查看,並向場主發出整改通知書;由於工場位於禁養區,當局亦要求立即搬遷,不過場主一直以未找到合適安置場地為由,拖延至今。

當地動物防疫檢疫站表示,縮宮素主要藥效是催產,並無催奶作用。廣州奶牛研究所一名業內人士稱,雖然目前國內無明文規定禁止為奶牛注射縮宮素,但行內一般是不被允許。

廣州市婦兒醫療中心韓姓副主任亦表示,奶牛服用的抗生素會殘留牛奶中,飲用後會造成生理紊亂,對抗生素產生抗藥性,當患病時再用抗生素治療,效力就會大幅減弱。

 
 
今日相關新聞
佛山牛場縮宮素催奶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