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當年今日﹕Assassination of Martin Luther King
時事議題學習及答題指引
答題指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教師為你評改答案

【明報專訊】同學回答問題,電郵至living@mingpao.com,即有機會於「試題拆解」欄目讓香港通識教育教師聯會的教師評改,給予意見,4月10日截止。

◆資料一

台灣聲稱不能為旅客數量而犧牲旅客質素,宣布從2015年1月1日起不論淡季旺季,到台灣的大陸旅行團人數每天上限為5000,大陸赴台個人旅遊(即自由行)人數上限仍維持3000人。據台灣觀光局統計,當地大陸遊客佔超過三分之一。

◆資料二

政府《香港承受及接待旅客能力評估報告》預測,2017年訪港旅客會升至逾7000萬,較現時大增三成;至2023年更升至超過1億人次。2013年訪港旅客中,內地客量佔逾七成。

報告又指內地個人遊旅客於2012年為本港帶來1121億元消費收益,創造11萬職位。

◆問題:

「香港應效法台灣,為內地旅客的數量設立合理上限。」你在什麼程度上同意此說?參考資料,解釋你的答案。

 
 
今日相關新聞
教師為你評改答案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