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港人自決藍色起義」成員鍾健平昨到灣仔警署投案。(林俊源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清潔工零食誘男童肛交 囚10年
非本港買家跌至2% 已推港人港地不變
郵輪碼頭的士少 旅客滯留兩小時
再提等車論 蘇錦樑捱轟
「築福香港」辦街舞派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涉七一推鐵馬 再一人被捕

【明報專訊】本土派組織「港人自決藍色起義」成員鍾健平在去年七一遊行涉「非法集結」,昨晨到灣仔警署自首,連同另一名遭起訴成員陳梓進將在本月17日提堂應訊。獨立音樂人黃俊Z(又名黃津Z)在網上撰文,指警方先後搜查他的工作室及寓所,相信與七一遊行有關,但警方未有正面回應。民陣批評警方處理手法「鬼祟」,亦無交代涉案人犯案緣由,難釋公眾疑慮。

警方發言人表示,就去年7月1日在港島區的一項公眾活動,分別於前日(1日)在青衣拘捕一名28歲姓陳男子,昨日在灣仔區再拘捕一名34歲姓鍾男子,落案控以「非法集結」罪,於本月17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應訊。至於黃俊Z聲稱被搜查,警方起初未有回應,經傳媒追問下,昨晚9時許才指「有關案件仍在調查中,警方不排除稍後拘捕其他涉案人」。

「港人自決」成員自行前往警署

據了解,案件與當時有人在崇光外推鐵馬有關。鍾健平在昨早10時許,自行到灣仔警署,後被警方帶返寓所,取走他在案發當日穿著衣物、手套及一張八達通。鍾被落案起訴兩項「非法集結」,分別與「港人自決藍色起義」另一成員陳梓進及獨立音樂人黃俊Z有關。鍾表示,目前只有「港人自決」及另一組織常在大型活動揮舞港英旗,認為警方今次是有意打壓。

黃俊Z則在昨日撰文指重案組在周二(1日)早上7時,先後到其工作室及家人住所搜查不果,再「瘋狂來電滋擾」。黃聲言在今日早上10時會到灣仔警署「被拘捕」,相信事件與七一遊行有關。民陣警權關注組召集人王浩賢認為,警方近年常以《公安條例》的「非法集結」罪起訴示威者,卻無清楚交代犯案原因,難免令公眾質疑,又批評警方公布涉案人資料的手法「相當鬼祟」。

 
 
今日相關新聞
涉七一推鐵馬 再一人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