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貨車溜後 司機險斷手
尊子漫畫
泛民絕食團 17人剩5
隔日洗腎5小時 孫公不議政講曼聯
去年4人闖入 紅隧最多不速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西藥齊下 七旬中醫緩刑

【明報專訊】77歲註冊中醫診症時中西藥「雙管齊下」,被控3項非法管有藥物罪。他昨承認控罪,裁判官考慮到他年事已高,當年進修西醫卻因文革被迫中斷,執業時亦以中醫為主,判處被告監禁兩個月、緩刑1年。

診所檢60種西藥

案情指出,20歲男子服用被告盧鞠英處方的藥物後,出現眼球震動、頸部僵硬等症狀,衛生署接獲通報後於去年4月2日到被告診所調查,檢獲約60種西藥,包括抗生素、消炎止痛藥、精神科及泌尿科藥物等,其中一種糖尿病藥Glibenclamide(固利康錠)與一種高血壓藥Reserpine(利血平)在本港未經註冊。

被告承認一項管有抗生素罪、一項管有第I部毒藥罪及一項管有沒有註冊的藥劑製品以銷售或分銷罪。

曾讀西醫 文革輟學

辯方求情指出,被告60年代於廣州取得中醫資格後,又進修西醫課程逾3年,適逢內地發生文化大革命,被告無法再進修。70年代末被告來港後,將內地中醫師中西藥「雙管齊下」的做法帶來香港,診症時以中藥為主,配合西藥紓緩症狀,全為病人福祉,並非圖利。至於兩種在港未經註冊的藥物,被告因自用才購入,只偶爾將這兩種藥處方予有需要的長者病患。

辯方指被告的診所被搜查後,承受很大精神壓力,身體大不如前,又自覺「對唔住灝f人」,已減少診症及將病人轉介予其他醫生,不會再重犯。

【案件編號:KCC923/14】

 
 
今日相關新聞
中西藥齊下 七旬中醫緩刑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