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印度首判輪姦犯死判
三星Galaxy5S增2防盜功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擁千件世界珍品 美91歲翁遭FBI突襲調查

【綜合報道】美國印第安納州91歲老人米勒(Donald Miller)堪稱真實版的「印第安納·瓊斯」,他在家中收藏數以千計來自中國、俄羅斯、希臘等世界各地的珍貴藝術品和考古文物,價值連城。本周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帶茼狴j學家突然到訪,開始搬移這些文物,部分可能會被歸還給原籍國。

米勒可能有意或無意間不正當積累了一批「價值無法估量」的文化遺產,並可能違反了聯邦、州的若幹條約。FBI特工負責人瓊斯指出,「這些珍品來自全球各地,包括美國、中國、海地、澳洲、俄羅斯、新幾內亞、意大利、新西蘭、波多黎各、希臘、秘魯,我們相信還有其他一些國家。」它們被存放在老人的住宅以及他家的其它建築中,但沒達到博物館條件。米勒極力主張他是每個藏品合法擁有者,他一直非常配合當局的調查,迄今為止還沒有被指控犯罪。

FBI特別探員諾森(Drew Northern)沒有透露什麼原因促使了這次突襲,但稱這是一個正在進行的調查,聯邦特工已經與米勒接觸了好幾個月,他們的目標是編目文物,並將部份文物退回給原籍國。

目前還不清楚米勒如何獲得這些物品,但熟悉他的人說,他自童年時代就開始收集,至今已有80年。曾參觀過米勒家的人都將其家形容為「自制博物館」,當地學校團體和童子軍會定期前來參觀。米勒的收藏不是什麼秘密,當地媒體在2007年曾報道這位環球旅行家兼業余考古學家,其在軍隊期間還曾參與測試原子彈。

 
 
今日相關新聞
擁千件世界珍品 美91歲翁遭FBI突襲調查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