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羽女雙首圈爆冷出局

[2014.08.28] 發表
女單3號種子的中國球手王儀涵(圖),僅花34分鐘便以直落兩局21:13挫丹麥的安娜麥臣。(法新社)

中國羽毛球隊於世界錦標賽遭到第一個挫折,被視為女雙未來希望的頭號種子包宜鑫╱湯金華,第一場就爆冷以局數0:2不敵印尼組合雅萬達╱哈莉絲,為稱霸女雙多年的國羽敲響警號。港將「黑妹」葉姵延昨苦戰52分鐘,女單次圈以15:21及18:21負中國的王適嫻出局,對賽9次均負於這名2號種子拍下。

葉姵延負王適嫻 次圈止步

包宜鑫╱湯金華今年已奪4個女雙冠軍,自5月底起穩踞世界排名第一,惟這對同於1992年出生的國羽「小花」,來到大賽卻表現失準。由於首圈輪空,雙姝昨日於世界賽次圈才亮相,但面對印尼組合,打了42分鐘便以14:21及18:21告負;早前的湯優盃決賽,她們遇上日本的松友美佐紀╱高橋禮華,亦意外慘吞兩蛋。女雙一直是國羽的最強項目,過去11屆世界賽未曾失卻女雙錦標,如今將寄望田卿╱趙芸蕾及于洋╱王曉理等隊友爭標。湯金華賽後失望地說:「我們的節奏不太統一,應變不夠好,可能最近欠缺狀態,影響表現。」

更多體育
阿仙奴闖歐聯分組賽
阿仙奴在周四歐聯附憑阿歷斯山齊士(圖左)射入加盟後首個兼全場唯一入球,主場小勝比錫達斯1﹕0,兩回合合計以同樣比數晉身分組賽。 主場出... 詳情
英聯盃於周三完成次圈比賽後,隨即進行第3圈抽籤,並出現英超內訌,當中以阿仙奴對修咸頓及史雲斯對愛華頓較受注目。 剛於歐聯附晉級的阿仙奴... 詳情
周三英國聯賽盃第2圈,阿士東維拉在派出副選下爆冷以0﹕1不敵英甲的奧連特。 英超的阿士東維拉在主場迎戰英甲奧連特,前者正選陣容中看到兩... 詳情
最新男子高球排名,「老虎」活士跌至第12位,同時飛甩揮桿教練霍利,結束4年合作關係。 前世界第一的「老虎」活士目前仍在養傷,無力爭取積... 詳情
由木狼轉投騎士的洛夫,新賽季將身穿「0號」球衣,他希望這是新開始,與占士聯手為騎士帶來總冠軍。 能傳擅射、籃底功夫一流的洛夫,新賽季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