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可卡因價高 加毒販走私排第2

[2014.09.01] 發表
澳洲聯邦警隊在南太平洋島國瓦努阿圖(Vanuatu)首都維拉港(Port Vila)執勤﹐在遊艇上發現一批可卡因毒品。  (美聯社)

(加新社31日電)當局說﹐加拿大毒販在澳洲愈來愈活躍﹐他們不懼嚴打毒品行動﹐在這個「高風險、高回報」市場爭取更大利潤。澳洲滅罪委員會(Australian Crime Commission)報告﹐流入澳洲的可卡因﹐大部分來自智利﹐加拿大佔第2位﹐自2010年以來﹐它攀升了3位。

在過去一年﹐加拿大人牽涉多宗毒品案件﹐包括1名加拿大男子今年6月定罪﹐他哄騙1對澳洲老年夫婦代運毒品。

澳洲聯邦警察發表聲明說﹕「偷運非法毒品進澳洲﹐過程可能比較複雜﹐但毒販認為值得﹐因為偷運成功﹐就有利可圖。」

在加拿大不同地區﹐毒品的估計市價不一樣。但澳洲當局說﹐1公斤可卡因﹐可在澳洲賺取最多250,000元﹐比加拿大的價格高最多5倍。

澳洲聯合特別執法部門(Combined Special Forces Enforcement Unit)的警長霍頓(Lindsey Houghton)說﹐由於澳洲執法嚴厲﹐距離可卡因的主要生產國比較遠﹐澳洲的毒品供應不多。

霍頓說﹐加拿大的毒販與當地集團勾結﹐有時找到加拿大僑民幫忙。澳洲滅罪委員會指出﹐加拿大的毒販﹐與澳洲的非法電單車黑幫﹐和其他犯罪集團有「很密切的聯繫」。

皇家騎警為打擊毒品走私活動﹐與亞洲、澳洲的警方合力調查。澳洲警方說﹐加拿大騎警在澳洲首都坎培拉有聯絡基地﹐並在澳洲聯邦警方「派駐」情報分析員。

更多加國新聞
加國明年參加北約軍演 擴盟國應變部隊 阻俄坐大
(渥太華3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明年派出軍隊?軍機和戰艦﹐參加北約組織的大型軍事演習。這是加拿大採取的第一步﹐更積極參與北約盟國的長期策略﹐阻... 詳情
罔顧兒童利益   難民政策被抨拆散家庭
(滿地可31日加新社電)活動分子和法律專家指出﹐加拿大的難民政策往往拆散家庭﹐沒為兒童的利益設想。 安省京士頓市皇后大學(Quee... 詳情
卑詩明復課無望 談判失敗 教師工潮續燃
【明報專訊】調停在周六宣告失敗,卑詩省教育廳長昨日親口宣布9月2日(明天)公立中小學無法開學。昨日工會與省府之間的爭論繼續,互相指責不是。教...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決定﹐在12月底前撤下貨架上最後一批香茅油(citronella)成分驅蟲劑﹐因為這種產品「欠乏安全數據」。 ... 詳情
北美首家滿市開張 貓咖啡館殺入加國
(滿地可31日加新社電)亞洲的貓咖啡館風氣傳到加拿大﹐滿地可市貓咖啡館周六開張﹐迎來第一群客人。它的負責人說﹐這是北美洲第一家貓咖啡店。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