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明復課無望 談判失敗 教師工潮續燃

[2014.09.01] 發表
託兒補貼計劃登記網頁。

【明報專訊】調停在周六宣告失敗,卑詩省教育廳長昨日親口宣布9月2日(明天)公立中小學無法開學。昨日工會與省府之間的爭論繼續,互相指責不是。教師聯會(BCTF)指已經讓步了1.25億元。省府說雙方差距仍然超過3億元。教師聯會要求直接與省長簡惠芝(Christy Clark)會談,早日結束罷工。

教師合約談判在周六調停失敗後,雙方的輿論戰依然繼續。卑詩省教育廳長法斯本德(Peter Fassbender)昨日見記者時指出,雙方訴求的差距超過3億元,教師必須拿出更為現實的方案,談判才有望達成結果。

登記補貼託兒費人多 癱瘓網頁

另外如期開學無望,卑詩省府啟動家長補貼計劃,但可能是登記人數太多,相關網頁昨日幾乎即時癱瘓,復修後也只能維持斷斷續續的運作。

法斯本德昨日宣布省府對12歲或以下的公校學生的託兒補貼計劃也正式啟動。每名學童每天可得到40元的補貼,法斯本德並呼籲合資格的家長登記。他又指出,省府無意通過立法,強令教師復課。

卑詩教師聯會伊克(Jim Iker)昨日則提出願意與省長簡蕙芝直接會談。希望趕在2日(明天)原定開學日期之前達至一個「公平的解決辦法。」

伊克指出,在本這個周末的談判中,教師已經將整個合約的訴求方案砍削了1.25億元。他反指談判的另一方的卑詩公立學校僱主協會連一分錢的讓步也不願意作出。

另一方面,受罷課影響的公校學生計劃在9月2日下午2時在溫哥華美術館舉行集會,表達學生一方對罷課的無奈,要求正視學生的權益。他們在臉書上以「救救我們的學生」(Save Our Students)為名稱進行組織。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決定﹐在12月底前撤下貨架上最後一批香茅油(citronella)成分驅蟲劑﹐因為這種產品「欠乏安全數據」。 ... 詳情
北美首家滿市開張 貓咖啡館殺入加國
(滿地可31日加新社電)亞洲的貓咖啡館風氣傳到加拿大﹐滿地可市貓咖啡館周六開張﹐迎來第一群客人。它的負責人說﹐這是北美洲第一家貓咖啡店。 ... 詳情
新街車上路 華人先坐為快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TTC)的新型街車﹐昨晨在市中心510士巴丹拿線(510 Spadina)正式啟用。首輛新街車於早上在士巴丹拿地鐵... 詳情
公開批評新領隊 多倫多足球隊主教練被炒
【明報專訊】正在漸入佳境的多倫多足球隊Toronto FC昨天發生「大地震」﹐主教練納爾遜(Ryan Nelson)因為公開批評新上任的領隊...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西區1座柏文大廈3樓1個單位前晚發生二級火警﹐大批住客要臨時疏散。有部分住客被困在大廈內﹐因而吸入過量濃煙﹐但幸而不需入院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