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明年參加北約軍演 擴盟國應變部隊 阻俄坐大

[2014.09.01] 發表
加拿大將參加明年的北約大規模軍事演習。

(渥太華3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明年派出軍隊?軍機和戰艦﹐參加北約組織的大型軍事演習。這是加拿大採取的第一步﹐更積極參與北約盟國的長期策略﹐阻止俄羅斯坐大。

加新社獲悉﹐加拿大軍隊這次參加的演習﹐是盟國危機應變部隊的測試。2015三叉聯合軍演(Trident Juncture 2015)分別在意大利、西班牙及葡萄牙進行﹐歷時數月。這次演習假設﹐1個成員國遇襲﹐北約作出反應。

加拿大聯合演習指揮官比爾中將(Lt.-Gen. Stuart Beare)最近在接受加新社訪問時說﹕「我們計劃派出戰術部隊、海軍、空軍及地面部隊﹐參與演習。」

這是重大的決定﹐因北約在幕後推動﹐大大擴大快速應變軍事力量的規模。盟國已在上周宣布﹐在東歐駐軍﹐給忐忑不安的盟友保證。

該支危機應變部隊目前有13,000名隨時候命的軍人﹐總部及後備軍編隊﹐由不同國家輪流﹐派駐部隊最多一年。

加拿大加入明年演習﹐不屬輪流部分﹐但可以定調。比爾說﹕「這些是策略性和政治決策。」

加軍參與這次軍事演習﹐可重新熟習北約運作。

北約組織本周在威爾斯召開會議﹐暫時未知哈珀政府是否願意付錢﹐做個快速應變部隊常規成員。

美國官員說﹐快速應變部隊的關鍵部分是駐紮在波蘭中部基地。

更多加國新聞
罔顧兒童利益   難民政策被抨拆散家庭
(滿地可31日加新社電)活動分子和法律專家指出﹐加拿大的難民政策往往拆散家庭﹐沒為兒童的利益設想。 安省京士頓市皇后大學(Quee... 詳情
卑詩明復課無望 談判失敗 教師工潮續燃
【明報專訊】調停在周六宣告失敗,卑詩省教育廳長昨日親口宣布9月2日(明天)公立中小學無法開學。昨日工會與省府之間的爭論繼續,互相指責不是。教...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決定﹐在12月底前撤下貨架上最後一批香茅油(citronella)成分驅蟲劑﹐因為這種產品「欠乏安全數據」。 ... 詳情
北美首家滿市開張 貓咖啡館殺入加國
(滿地可31日加新社電)亞洲的貓咖啡館風氣傳到加拿大﹐滿地可市貓咖啡館周六開張﹐迎來第一群客人。它的負責人說﹐這是北美洲第一家貓咖啡店。 ... 詳情
新街車上路 華人先坐為快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TTC)的新型街車﹐昨晨在市中心510士巴丹拿線(510 Spadina)正式啟用。首輛新街車於早上在士巴丹拿地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