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國士兵遭IS斬首 另9人求饒

[2014.09.01] 發表

【綜合報道】宗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 在社交網站發布一名黎巴嫩士兵遭斬首殺害的視頻。這是「伊斯蘭國」發布美國記者被斬首的視頻以來,上月第二段類似視頻。

該段視頻是於上周六發布的。遇害者賽義德(Ali al-Sayyed)是遜尼派穆斯林,來自黎巴嫩北部。視頻中,賽義德雙眼被蒙,雙手綁到身後。一名武裝人員宣布「行刑」後,賽義德扭動掙扎,腳踢地面,但仍被斬首。

幾個小時後,「伊斯蘭國」發布另一段視頻,顯示9名士兵向武裝人員求饒,催促家人在接下來3天走上街頭呼籲釋放被捕武裝人員,以免像賽義德一樣被斬首。

武裝人員曾要求黎巴嫩政府釋放效忠蓋達的敘利亞極端武裝「救國陣線」(Nusra Front)前指揮官戈馬(Emad Gomaa)等人,戈馬後來投靠「伊斯蘭國」。

戈馬先前在黎巴嫩邊境城鎮阿薩爾(Arsal)被捕。本月初,「伊斯蘭國」和「救國陣線」等武裝同黎巴嫩政府軍交火,奪取阿薩爾鎮,俘虜包括賽義德在內的19名士兵和警察。

大部分被俘士兵由「伊斯蘭國」控制,少數士兵和警察由「救國陣線」控制。一名消息人士透露,「救國陣線」上周六釋放4名士兵和一名警察,他們均為遜尼派穆斯林。

黎巴嫩軍方拒絕就斬首視頻作出回應。不過,幾名安全人員和「伊斯蘭國」消息人士證實了視頻真實性。

更多國際要聞
巴黎公寓爆炸6死
法國大巴黎地區發生公寓樓爆炸倒塌事件,已增至6人死亡。事故原因有待釐清,但可能是漏天然氣導致。 事故發生在周日上午7時、巴黎市東北... 詳情
2014年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100周年,二戰爆發75周年。兩場大戰的血腥殺戮漸成遠去的歷史場景,但戰爭離世人依然很近,從中東到歐洲,多個熱... 詳情
英語指涉邊界有3個常見詞語,分別是「frontier」、「boundary」及「border」。安德森分析稱,frontier的涵義較廣,其... 詳情
【綜合報道】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一家醫院,正在調查出現一宗懷疑感染伊波拉病毒個案。當地傳媒報道,一名最近到過伊波拉「危險地區」的男子,因為發燒... 詳情
因馬航發生2次空難 大馬國慶取消娛樂節目
【綜合報道】8月31日是馬來西亞獨立57周年國慶節,由於馬來西亞航空兩次空難事件,大馬今年國慶活動顯得低調,並為罹難者哀悼。 據「中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