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空襲「伊斯蘭國」 助政府軍大規模反攻

[2014.09.01] 發表
圖為伊拉克安全部隊和什葉派武裝分子在發起大規模反攻伊斯蘭國後正在休息。(美聯社)

【綜合報道】8月31日,伊拉克安全部隊向北部薩拉赫丁省阿邁爾利鎮發起大規模反攻,並成功攻入這座被極端武裝組織伊斯蘭國圍困了2個多月的城鎮。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一名薩拉赫丁省軍方人士說,從當天黎明時分開始,伊安全部隊在數千名什葉派民兵和庫爾德武裝人員配合下分三路向位於提克里特以東90公里地區的阿邁爾利鎮挺進,並於中午前後成功進入阿邁爾利鎮。

他表示,伊拉克空軍和美國空軍也為行動提供了空中支援。在這之前一天,美軍對包圍阿邁爾利鎮的伊斯蘭國戰士發動空襲,並空投救濟品給受困的平民。

受困的平民以什葉派土庫曼族為主,人數超過1.5萬人。他們缺水斷糧,藥品也十分匱乏。當地居民稱,雖然伊拉克安全部隊曾空投過食品、藥品以及武器,但遠遠不夠。

為緩解當地人道主義危機,美軍30日對這一地區進行了緊急物資空投。英國、法國和澳洲的飛機也參與了空投行動。為了確保空投任務順利進行,美軍當天對阿邁爾利鎮的伊斯蘭國組織目標進行空中打擊。媒體報道稱,這是美軍首次對該地區進行空投,並打擊「伊斯蘭國」組織目標,同時也是繼辛賈爾山區以及摩蘇爾水壩地區後,美國再次擴大空襲範圍。

美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說,美國將繼續與伊拉克政府、聯合國以及非政府組織合作,在伊拉克實施必要的人道主義援助。

澳洲則在31日宣布,將協助美國運送武器給庫爾德族部隊。

澳洲總理阿博特發表聲明說,美國政府要求澳洲協助運送大批軍事器材給庫爾德族部隊,包括軍火武器。他說:「澳洲皇家空軍部隊的C-130大力士和C-17全球霸王運輸機將連同其他國家的運輸機,包括加拿大、意大利、法國、英國和美國一同執行這項任務。」

美國此前表示,阿爾巴尼亞、克羅地亞和丹麥也表示,將為庫爾德族提供武器。

更多國際要聞
巴黎公寓爆炸6死
法國大巴黎地區發生公寓樓爆炸倒塌事件,已增至6人死亡。事故原因有待釐清,但可能是漏天然氣導致。 事故發生在周日上午7時、巴黎市東北... 詳情
2014年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100周年,二戰爆發75周年。兩場大戰的血腥殺戮漸成遠去的歷史場景,但戰爭離世人依然很近,從中東到歐洲,多個熱... 詳情
英語指涉邊界有3個常見詞語,分別是「frontier」、「boundary」及「border」。安德森分析稱,frontier的涵義較廣,其... 詳情
【綜合報道】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一家醫院,正在調查出現一宗懷疑感染伊波拉病毒個案。當地傳媒報道,一名最近到過伊波拉「危險地區」的男子,因為發燒... 詳情
因馬航發生2次空難 大馬國慶取消娛樂節目
【綜合報道】8月31日是馬來西亞獨立57周年國慶節,由於馬來西亞航空兩次空難事件,大馬今年國慶活動顯得低調,並為罹難者哀悼。 據「中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