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業界:有食油抵港再包裝 來源成謎
測量師為抽居屋 申降職減薪萬元
免「向下流」選擇:新界二手細盤
專業青年買樓無望 「向上游為啥?」
千人黑布行 「熱身」佔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多店喊無辜 稱來貨混入、未製食品

【明報專訊】食安中心昨晚公布曾使用台灣「強冠」豬油的港店名單,懷疑有383間食肆及供應商「中招」,當中六成屬麵包餅店,包括元朗大同老餅家、東京麵包等,但部分「榜上有名」的食肆卻聲言無辜。九龍城豪華餅店的負責人周太稱,一直用澳洲晶牌豬油,但偶爾如上一次8月時供應商因貨源不足,來貨中加了兩罐強冠油;有著名食肆則聲言只用了一罐強冠豬油「起鑊」,從未用以製作食品。

今次名單羅列的本港多間知名餅家及連鎖食店,包括「批&撻」、聖安娜(葵涌餅店)、王家沙、元八拉麵、豚王(沙田)店、BreadTalk及丹麥餅店等,部分酒樓如海港、煌府及彩星的個別分店亦上榜,甚至尖沙嘴凱悅酒店、老字號糧食行「鴻發號」也疑中招。

美心MX上榜 正向食安中心了解

跑馬地雅谷餐廳(Amigo)的經理葉均穗說,過去有向提供強冠豬油的「安得利」採購鵝肝,對方曾在3個月前送來一罐強冠「五花月牌」豬油,廚師僅用以為新廚具「起鑊」,從未製食品,強調一直只用牛油、植物油等,對事件感無奈。美心發言人重申,只有美心西餅的菠蘿包曾用問題豬油,並非名單上列出的美心MX(快餐店),已向食安中心跟進了解。

凱悅酒店認曾用 上周六停用

凱悅酒店發言人則承認,自數個月前起使用「五花月牌」豬油製作中式點心,但在上周六已停用。

王家沙的食客梁小姐昨晚得悉剛光顧的店舖或曾用「地溝油」感驚訝,稱自己剛吃完豆沙鍋餅,也在疑惑有否使用問題豬油。剛買完BreadTalk產品的葉先生稱,每日都會買一個麵包及蛋糕作消夜,對事件感無奈,希望政府有條例監管。

 
 
今日相關新聞
500噸強冠油流383商戶
多店喊無辜 稱來貨混入、未製食品
遲台一周公布 政府稱合適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