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名廚師莫京(中)?「二度豐收」行政主管羅森(右)及Kiwanis小童群益會行政主管愛德華斯(Ian Edwards)。
放大
 

其他新聞
涉濫用公帑 省警接手查賓頓市長議員
連環爆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二度豐收」募食物助貧童解饑
邀名廚莫京任推廣大使

【明報專訊】多倫多的「二度豐收」(Second Harvest)食物慈善機構,昨天邀請了著名廚師莫京(Roger Mooking)作為大使﹐到該機構的食物倉庫幫手運送食物﹐包括將食物送至多市麗晶園廉租屋區的Miles and Kelly Nadal青少年中心的Kiwanis小童群益會﹐希望大眾對市內的貧困家庭兒童經常捱餓的問題更表關注。

「二度豐收」指說,機構獲得的捐贈食物之中﹐有四成是供應給市內的兒童或青少年。

去年該機構從包括批發商及超市等商戶獲得的300萬磅捐出的新鮮及多餘的食物﹐總共供應給3萬名兒童及青少年﹐包括捐給學童早餐計劃?課餘計劃?食物賙濟庫?餐食計劃及家庭庇護所等。

莫京說﹐他對能成為「二度豐收」大使感到榮幸﹐該機構熱中於挽救快將腐壞的食物﹐送給有需要的市民。莫京有妻子及4名女兒﹐他明白當兒童有足夠食物時﹐無論是體能?心智都會較健康﹐從而能成為好學生?家庭成員?朋友及社會一分子。

「二度豐收」行政主管羅森(Debra Lawson)說﹐當人們聽到繁榮的多倫多市﹐每年有數以百萬磅計的全好及多餘的食物要運往垃圾堆填區﹐但同時有數以千計市民要捱餓時都會感到震驚﹐尤其是其中不少是兒童。

她指出﹐該機構將原本打算丟掉的食物送給有需要的兒童﹐很高興莫京現身做宣傳大使﹐確保無一名兒童要捱餓。

莫京於昨晨8時到該機構的食物庫﹐並跟隨「二度豐收」的運送食物貨車﹐將食物運送到市內各地點。到下午4時﹐將食物送至多市麗晶園廉租屋區的Miles and Kelly Nadal青少年中心的Kiwanis小童群益會才告結束。Kiwanis小童群益會為兒童提供下課後的食物計劃。

「二度豐收」於1985年成立﹐現時是加拿大最大的「挽救食物」慈善機構﹐為多市200個社區服務機構提供食物。該機構主要是接收商戶大批捐出的食物﹐但若個別市民希望捐贈﹐可上網secondharvest.ca查閱捐贈方法。

 
 
今日相關新聞
「二度豐收」募食物助貧童解饑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