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世界是不公平的》

專科門診, 見陳小姐的是駐院醫生 Dr.Wong:「請坐,近來情況如何?」

望見對方一身藍色工作服,陳小姐已知道他不是高級醫生:「你]上次開躞藹畯矕戚飽A已經全部丟晒。」

「之前陸醫生建議照大腸鏡,你說要考慮一下,如果同意的話,我現在就替你排期。」

「你]話我什麼『腸易激』,即係乜洁H點解要照鏡?」

「醫學界仍未完全明白腸易激綜合症的起因,但最新研究發現問題可能與精神緊張或感染有關。根據國際慣用的《羅馬準則》(Rome III

Criteria),你的症狀與診斷吻合,但必須排除慢性腸炎、瘜肉、腫瘤等疾病,所以建議你照腸鏡。」

「講謠縞h都係成因不明! 你能否保證照鏡一定安全?」

「照大腸鏡會帶來不便和不適,出現嚴重併發症的風險約為千分之一。」

「即是根本沒有把握醫好我,叫我怎敢相信你們?」

翌日,陳小姐身處元朗村屋,向另一醫者求診:「大夫,我腸胃…」

一名穿鹹酸背心、短西褲、人字拖的大叔,邊剝花生邊說:「你不用開口,我一望已知你心血少、腎氣虛。」然後用拇指狠狠按壓陳小姐左

手的虎口:「你信不信世上有神醫?」

「哎呀!哎呀!很痛。」

「這叫合谷穴,痛便證明你腸胃有事。」

「大夫,你好叻啊!」

「我綽號元朗神醫,雖然讀得書少,但師承白雲山隱世高人,盡得其偏方秘方。這劑當歸乾坤大補湯,配合七七四十九種藥材,連服十天,助你恆氣活血、壯腸益腎,包保你埜o好、大便好、胃口也好。放心,我行醫廿年,從未醫壞過人 - Next !」

陳小姐付過診金藥錢,拿茪Q劑當歸乾坤大補湯,滿意地離去。(特此鳴謝同事關醫生深入虎穴,替我套取這則真人真事。)

文 麥煒和 | 圖 Don Mak

 
 
今日相關新聞
《世界是不公平的》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