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沙崇生擺街站遭怒漢打崩牙
李城璧中學35人罷課 6教師講公民課
佔中:沒簽意向書者 參加要宣讀內容
罷課分工借鏡台灣學運
網媒酷熱中直播 裝風扇保器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罷課中六生﹕留守禮賓府至最後

【明報專訊】不少參與昨晚添馬公園集會的人,集會後都參與遊行,響應學聯包圍禮賓府。金文泰中學中六學生劉同學昨獨自到添馬公園參與集會和遊行,他表明今日會參與罷課,但該校只有5人參與,他說對同學的決定感到理解,自己亦在網上呼籲同學放學後聲援。

劉同學說,對人大決定感無奈、對香港前途感徬徨,家人很支持他罷課,亦相信昨晚遊行有數以千計同行者,不擔心有事發生,會在禮賓府留守至最後。

除了學生,也有市民和外籍人士參與遊行。68歲的余伯伯雖然行動不便,但昨晚也與學聯大隊一同行上禮賓府。他說,要站出來支持學生爭取民主,令他們不要孤單上路。居港3年的英籍人Robert稱,中央對政改落閘,等於香港沒真普選,認為示威活動整體和平。

部分參與集會者則未有到禮賓府「緝拿梁振英」,就讀城大專上學院社工系的學生表示,參與集會支持真普選,但憂慮遊行會有衝擊行為,基於安全及不希望家人擔心的考慮,故不參與遊行。市民張先生說,自己是家中經濟支柱,憂慮參與公民抗命會留案底,連累家人,遂只參與集會。

 
 
今日相關新聞
學聯通宵留守禮賓府
罷課中六生﹕留守禮賓府至最後
梁﹕不希望有人阻公民權利
教聯促教局介入 議員批誇大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