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特首梁振英昨午在沒有通知傳媒下,與中學生對談約一小時。當學生問及會否在2017年競逐連任,他稱沒有這計劃,目前先做好落實普選事宜。
放大
 

其他新聞
沙崇生擺街站遭怒漢打崩牙
李城璧中學35人罷課 6教師講公民課
佔中:沒簽意向書者 參加要宣讀內容
罷課分工借鏡台灣學運
網媒酷熱中直播 裝風扇保器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梁﹕不希望有人阻公民權利
引民調稱2017倘普選 七成人會投票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昨拒與學聯罷課學生對話,另邊廂則於昨午出席「百仁之友」啟動禮,於現場及透過互聯網,與約4000名中學生對談一小時,事前並無通知傳媒採訪。梁振英在活動中透露,政府委託民調機構所做調查,若2017年落實普選特首,會有近七成受訪者稱會去投票,他稱不希望社會上有人會阻撓市民行使這公民權利。

學聯批梁「讔Y」 不敢面對罷課學生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批評梁振英的做法讔Y,不敢面對罷課學生,對罷課學生訴求只發出新聞稿回應,批評梁一直只是「匿埋」,做法完全不能接受。

梁振英稱,兩三星期前,無邦q視委託嶺南大學所做調查,若2017年落實普選特首,約57%人稱會去投票,但政府委託民調中心提問同一條問題,最近結果已升至69.9%。

梁否認中央抗拒公提 「要按基本法」

據悉,昨日的活動早已安排,並非特別與學聯打對台。活動由百仁之友及齊心基金合辦,現場約有800學生,另有12間學校網上觀看直播,事後特首透過網誌透露內容。

活動中,梁振英回應學生多條問題,有學生說,1919年中國大學生為捍衛國家利益而罷課,但95年後的今天,香港大學生罷課,為何會被人批評不理智。梁稱,雖然是同樣手段,也要看所為何事,現在香港學生罷課是為了政改,他問大家是否應爭取《基本法》沒有的「公民提名」。

梁振英否認中央抗拒公民提名,「中央都要根據《基本法》辦事」,又稱提名委員會體現均衡參與。

稱罷課是政治動員非時事

梁振英被主持問到對罷課看法時,稱中學生認識社會、關心社會態度正確,但罷課並非時事問題,而是「政治動員」,「係另外一回事,兩樣浀酗嬪O」,又說「如果中學可以罷課,係咪小學都可以罷課?」

有學生質疑梁振英曾僭建和涉及逼女兒拍照,問這如何可做到「行之正道」。梁稱希望給女兒空間;至於僭建,他說其山頂寓所「一排有5間屋」,所有車房均有上蓋,但當屋宇署指其車房上蓋是僭建,他即清拆。他笑言,現在若再到現場,便會發覺只有他的車房是沒有上蓋,但鄰居的仍有。

 
 
今日相關新聞
學聯通宵留守禮賓府
罷課中六生﹕留守禮賓府至最後
梁﹕不希望有人阻公民權利
教聯促教局介入 議員批誇大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