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總理哈珀周四在聯合國發表講話。(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渥京增撥3000萬抗伊波拉
聯邦懲違例聘外勞僱主 擬頒終身禁令加倍罰款
加中投保協定10月1日生效
德總統參觀參議院
東歐2國來加須簽證 加歐貿協恐難成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哈珀聯國講話竟未提IS
談改善母嬰健康 允再資助2億元

(紐約聯合國25日加新社電)總理哈珀周四在聯合國發表出人意料的講話﹐他強調和平與樂觀的主題﹐重點談論兒童健康事宜﹐卻隻字未提令全球憂心忡忡的地區局勢﹐包括極端組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

這是哈珀第3次在聯合國大會發表講話﹐也是2010年來的第一次。他在談話中﹐未有提及「伊拉克」、「俄羅斯」字眼。

不過﹐他確實談到每個兒童都需要一份出生證明﹐他將兒童健康﹐列為加國對外發展的頭號要務。

哈珀在演講開頭﹐描述全球不穩定的根源﹐包括缺少自由、民主、法制和經濟機會。

他說﹕「很多個體國家和特別事宜﹐本周佔據你們的思想。讓我們也不要忘記﹐在這些事宜以外﹐那些長期機會和努力﹐它們才能真正改變世界。我們有能力﹐為子孫後代創造更美好的世界。我們也應該這樣做。」

哈珀周四早些時候在聯合國宣布﹐加拿大將向一項新的國際基金貢獻2億元﹐用以預防母嬰死亡。總理稱﹐這是加國外交發展的首選要務。

哈珀與其他幾個國家政府的代表於周四宣布﹐他們計劃出資﹐幫助設立一項40億美金的基金﹐該基金由世界銀行(World Bank)管理。

全球集資設施(The Global Financing Facility)還將吸引私營領域資金﹐幫助降低母嬰死亡率﹐創建更好的數據蒐集系統。

哈珀在聯合國宣布加拿大再出資2億元﹐資金來自他早些時在加拿大峰會中宣布的35億專用款項。

加軍伊拉克參戰 交眾院投票

儘管哈珀沒有提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事宜﹐外交部長白諤德(John Baird)周四說﹐聯邦政府承諾﹐針對加拿大是否參與伊拉克北部戰鬥行動的問題﹐眾議院將進行投票。他說﹐內閣會考慮擴大加軍在當地的軍事作用。

白諤德說﹐空中打擊等於同戰鬥行動﹐而加拿大可能最快部署的﹐就是空中打擊。

 
 
今日相關新聞
哈珀聯國講話竟未提IS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