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方施放催淚彈(左)驅散示威者,有村民(右)在混亂中受傷。(互聯網)
放大
 
大批警察持盾牌到場鎮壓。(互聯網)
放大
 

其他新聞
山東省4副秘書長同日免職
「最神秘官職」 副秘書長權責不清
傷痕文學作家張賢亮病逝
外交部長王毅與俄外長會面
中國超美 已成世界最大經濟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抗議官員貪污 汕頭數千人衝擊市委 警鎮壓拘26人

【明報專訊】9月26日,廣東省汕頭市出現3000人圍堵汕頭市委及市政府場面。官方媒體《汕頭日報》稱,「少數別有用心的人通過不斷製造謠言,裹脅不明真相群眾,有組織、有預謀到市委鬧事。致多名黨政幹部和民警不同程度受傷。」不過官方在一系列尖銳的措辭後並沒有說明事情發生的具體原因。而據網絡上的消息稱,村民是因不滿官員私賣村集體土地,所以才聚集數千人圍堵汕頭市委及市政府。現場遭到特警發射催淚彈維穩。

網傳廣東汕頭市金平區蓮塘村3000名村民,前日在汕頭市委政府辦公樓門前靜坐,抗議當地官員私賣土地、貪污賣地款,有村民推倒市委大門,衝到辦公樓內破壞。警方施放催淚彈、警棍鎮壓,包括老弱婦孺在內十多名村民被打至頭破血流。警方通報,不明真相的民眾衝擊市委大院,打傷官員及警察,現已刑拘26人。

汕頭公安局27日發布通告稱,少數別有用心的人通過造謠,裹脅不明真相群眾,先後衝擊市委大門,闖進市委大院,打砸市委辦公大樓,劫持及毆打在現場做勸說工作的金平區幹部;對在現場維持秩序的執勤警員大打出手,致多名黨政幹部和警員受傷。

據《汕頭日報》官方微博稱,汕頭警方已經依法刑拘林某等26名涉嫌擾亂國家機關違法犯罪人員。

另外,汕頭龍湖公安機關拘捕涉傳播謠言的市民李某,並依法對其處以10天的行政拘留。據悉,李某曾於本月26日在微博捏造「上千防暴警察打死人」的謠言。

 
 
今日相關新聞
抗議官員貪污 汕頭數千人衝擊市委 警鎮壓拘26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