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表示,會要求警方交代為何使用催淚彈。她談起學生示威時一度落淚,指近日想起「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這詩句。(陳淑安攝)
放大
 
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昨晚6時許突現身旺角道行人天橋,坦言專程由金鐘政府總部出發,想獨個兒感受市民在旺角集會的氣氛。(林樂軒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崇光提早落閘 周大福關1/3店
麵包店生意減半 讚示威者自律
澳英意發提示 籲遠離示威區
內地無佔中報道 未見退團潮
50中學5000學子罷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葉太指警不暴力 羅范談對峙哽咽

【明報專訊】行政會議今日召開會議,議程包括討論佔領中環事件。多名行會成員昨日就催淚彈清場表態。曾任保安局長的葉劉淑儀表示,任何的示威行動,特首會交警方處理,她理解警方要恢復秩序就一定要驅散人群,「(催淚彈)總唔可以掟去球場」,又指集會有組織,源源不絕有物資供應。多名市民致電電台指她「亂U」,說話涼薄。

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昨出席港台《千禧年代》回應佔中集會時表示,相信很多香港人昨天的心情都好沉重,且感觸落淚,她語帶哽咽反問,為何港人會互相對峙。

至於警方處理佔中是否過於暴力?羅太不置可否,認為可以由監警會評估,指如果警員的處理手法激化民憤,警方便最少要對行會交代。她又指要求特首梁振英下台的聲音於事無補,只有對話才能解決問題。她亦承認,中央就政改的決定難以改變。

葉劉淑儀昨在商台《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表示,警方是行使武力不是暴力,外國會出動騎警和以大棍打示威者。她又指佔中行動與2003年反23條立法的行動不同,質疑今次集會的市民是有組織,網上有地圖指示示威者攻擊警察防線,物資供應源源不絕,不能掉以輕心,而警方拿出警棍是「保護自己」,因示威者手上的雨傘可傷人。

聽眾反駁:學生和平警察瘋狂

葉劉又批評佔中發起人陳健民叫行會成員辭職,是想將香港變成無政府狀態,又指戴耀廷挑釁中央;而陳健民稱警方用的大殺傷力武器,是危言聳聽。她指催淚彈和塑膠子彈不算「大殺傷力武器」。

多名市民致電節目反駁葉太,有市民表示,現場觀察學生很和平,反而警察很瘋狂,叫她不要「亂U」。有自稱紀律部隊人員表示,外國以騎警和大棍追打示威者,因外國示威者會擲汽油彈和燒車胎,與香港截然不同,希望她不要扭曲事實。

行會召集人林煥光的態度截然不同,他昨晚獨自現身旺角道天橋,指想去「感受氣氛」。他稱今次佔領行動「無話畯琚A都已經發生驉A覆水難收」。他希望眾人讓出馬路,恢復城市穩定。他更指10月1日及2日都是公眾假期,可以容後再討論是否出來佔領。

林煥光赴旺角感受氣氛

政協常委胡定旭昨與參與佔中的學生,包括港大醫科生「傾偈」,呼籲學生們要克制、冷靜、千萬不要出亂子,並要與政府溝通,他指學生明言只是想表達對政改意見。

 
 
今日相關新聞
泛民27議員擬彈劾梁振英
運動擴散 「無統一訴求易失焦」
葉太指警不暴力 羅范談對峙哽咽
周融指港警較外國文明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