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50中學5000學子罷課
辦學團批政府:別推波給學校
八大學生會決議無限期罷課
黃之鋒周永康岑敖暉鞠躬致謝
收刀片信 張秀賢:我會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內地無佔中報道 未見退團潮

【明報專訊】內地十一黃金周長假明天開始,旅遊業議會估計10月1日當日來港的旅行團只有300餘團,較今年7月及8月平均每日400團少,又估計受佔中影響,國慶期間來港的散客及不過夜旅客亦會減少,但內地暫時未見旅客退團潮。有內地旅行社人員估計,這是因佔中新聞未在內地報道。

一名廣州旅行社負責人說,今年國慶去香港旅行的人數大減,因香港住宿條件不好,且近年東南亞及日韓成為旅遊熱點,她與行家粗略估計今年內地來港旅客較往年減約五成。她又說,泰國發生暴亂時,國家旅遊局曾發通告要求旅行社必須滿足旅客的退團要求,但現時旅遊局暫未就香港發出任何指示,她亦沒有收到旅客要求退團,她估計「應該係(佔中)呢單新聞未爆出隉A?家內地未有新聞報,我都係有朋友鰣輕銗知道發生咩事」。

旅議會料十一來港團減百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說,今年7、8月平均每日有400個旅遊團來港,但預計國慶當日僅有300餘團。該會主席胡兆英說,內地有行家反映,已有旅客查詢退訂酒店房等事宜,但只屬少數。他表示若國慶假期佔中持續,該會將通過酒店、各入境口岸及旅發局等向旅客傳達信息,呼籲遠離示威區。

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幹事李漢城表示,今年酒店預約情G明顯較往年差,過往國慶前平均有八成酒店預約,剩下的都是即日入住的散客,但現時全港酒店僅七成房間有預約,價格與平日相若,他估計受佔中影響,國慶假期間的散客也會較往年少。

 
 
今日相關新聞
崇光提早落閘 周大福關1/3店
麵包店生意減半 讚示威者自律
澳英意發提示 籲遠離示威區
內地無佔中報道 未見退團潮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