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有台灣市民昨於香港駐台北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與警方爆發肢體衝突,迫使港辦主任下樓接受陳情書,但因主任很快便轉身離開,不滿市民在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中)帶頭下,發動第二波推擠。(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許﹕有人合法畀錢 我會收
7人食譚仔米線後中毒
司機疑病發暈倒 越線撞車亡
不裁決行使權力恰當否
男子留遺書 疑跳青馬橋失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陳為廷台灣港生闖駐台辦
英美澳港人集會 聲援佔中

【明報專訊】外地續有團體聲援本港佔領行動,台灣約100人,包括15名香港留學生,昨凌晨闖入香港駐台北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1樓大廳,直至昨早向辦事處主任遞交抗議信後離開,台灣學運領袖林飛帆和陳為廷亦有到場,兩人指今日的香港,就是明日的台灣,支持港人爭取真普選及公民提名。身在海外的港人,亦於紐約、洛杉磯、倫敦、澳洲等地集會,要求北京給予香港真普選。英國副首相克萊格(Nick Clegg)昨在twitter 留言,「對香港勇敢及支持民主的示威人士上街,表示大力支持」。

台灣多名學運領袖聯同約100人,昨凌晨闖入香港駐台辦事處1樓大廳,通宵靜坐至早上9時,要求辦事處人員派員接信,但未有人出現,示威者激動高呼「公民抗命、齊撐香港」,並一度和警方推撞。

英外交部籲對話 副首相聲援示威

隨後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台灣)主任梁志仁與示威者見面,陳為廷要求梁志仁讀出他們遞交陳情書的訴求,梁志仁稱會把意見帶回香港。在場人士不滿意答覆,企圖衝入辦事處,場面一度混亂,最後示威者向梁志仁遞交陳情書後離去。

英國外交部發表聲明,指香港人繼續行使及保持,包括示威在內的權利及自由很重要,但要在法律範疇內進行。聲明又表示,香港繁榮和安全建基於基本權利和自由,走向普選是確保這些權利和自由的最佳保證。聲明呼籲各方繼續建設性對話,才能達至共識。

美總領事館:密切注視局勢

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昨發表聲明,稱正密切注視香港局勢,認為港人的示威權利應受保障。領事館表示一直支持《基本法》保障市民集會、言論和新聞自由,呼籲市民應以和平方式表達對香港政治前景的意見,各方應保持克制,避免採取任何行動令關係緊張。聲明又表示,總領事館不會對本港政制發展討論發表任何取態,亦不會支持任何個人或團體。聲明又認為香港一直以來的繁榮穩定,是基於過去積極對話及和平有秩序表達不同意見所達至。

 
 
今日相關新聞
陳為廷台灣港生闖駐台辦
外媒﹕雨傘革命爆發
公立醫院收47佔中傷者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