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許﹕有人合法畀錢 我會收
7人食譚仔米線後中毒
司機疑病發暈倒 越線撞車亡
不裁決行使權力恰當否
男子留遺書 疑跳青馬橋失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外媒﹕雨傘革命爆發

【明報專訊】《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英國廣播公司》(BBC)、路透社、法新社、美聯社等外國媒體及通訊社,將香港的佔領行動稱為「雨傘革命」(Umbrella Revolution),以突顯示威者僅手持雨傘,力抗警方胡椒噴霧及催淚氣體。部分新聞網站,例如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BBC,以及CNN等,均在頭版當眼位置,詳細報道是次事件。

香港市民在佔領行動中使用雨傘抵擋胡椒噴霧及催淚氣體的畫面傳遍全球,被外國媒體稱為「雨傘革命」,英國《泰晤士報》更以此為標題﹕Umbrella Revolution erupts in Hong Kong(雨傘革命在港爆發)。

CNN其中一篇報道事件背景的文章,其中一張相片的說明為「香港民主已接近死亡」(HK democracy is nearly dead)。

《獨立報》社論讚港人勇氣

英國《獨立報》發表社論,題為「香港成長——大規模示威是對北京的警號」(Hong Kong grows up - and scale of protests is a warning to Beijing),稱回歸17年來,北京擴大對香港的干預,政改落閘終觸發示威,港人過去一直以商業利益行先,這次爆發大規模示威,讚揚港人勇氣可嘉,「今日的香港就是明日的中國」,又呼籲北京的領袖應聆聽港人的聲音。

美國《華爾街日報》發表文章,題為「香港民主運動贏得全球支持」,指港人要求美國白宮關注的請願信,聯署人數逾10萬,美國總統奧巴馬必須回覆。

 
 
今日相關新聞
陳為廷台灣港生闖駐台辦
外媒﹕雨傘革命爆發
公立醫院收47佔中傷者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