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國慶招待會致辭 堅定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2014.10.01] 發表
習近平在國慶招待會上致辭,稱中央政府將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堅定不移維護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明報專訊】中國國務院30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國慶招待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周年。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致辭中指出,中央政府將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堅定不移維護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我們堅信,在祖國大家庭中,香港同胞、澳門同胞一定能夠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習近平在國慶招待會上的致辭,以較大篇幅談及港澳問題。

習近平首先向港澳台同胞及廣大海外僑胞致以誠摯的問候。

習近平表示,「不斷推進『一國兩制』事業,是包括香港同胞、澳門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符合國家根本利益和香港、澳門長遠利益」。

習近平說,中央政府將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堅定不移維護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更多要聞一
家庭團聚移民輪候時間超長 北京申請須等101個月
【明報專訊】加拿大聯邦新民主黨指現時家庭團聚類別的亞洲移民申請時間繼續增長﹐令人無法接受。該黨促請執政保守黨立即作出行動﹐減低輪候時間。 ... 詳情
莊德利支持率43% 遙遙領先
【明報專訊】昨早公布的最新一項民調表示﹐多倫多市長候選人莊德利(John Tory)的支持率有43%﹐仍然遙遙領先其餘另外2名主要候選人道格... 詳情
27萬中國遊客訪加 創新高
【明報專訊】加拿大移民部昨日宣布,今年剛剛過去的夏日旅遊高峰期間,該部門為國際遊客發出的入境旅遊及商務簽證數量創下了新的紀錄。其中,來自中國... 詳情
鑄幣廠發行萬枚銀幣 紀念太空署成立25周年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鑄幣廠(Royal Canadian Mint)在昨天發行了一款面值為20元的限量版收藏銀幣,藉此慶祝加拿大太空署(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