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江胡同場 黨內團結不和氣

[2014.10.01] 發表

中共政治局7名常委這兩天很忙,繼前晚集體出席觀看國慶晚會後,昨天上午又集體參加烈士紀念日活動,向人民英雄紀念碑獻花,下午政治局全體成員(包括7名常委)開了一次會,敲定了十八屆四中全會的開會時間;昨天晚上7人再一同出席國慶招待會。兩天內3場活動雖然密集,但卻看點十足,信息量十分豐富。搞到昨天的央視新聞聯播播了快一小時 。

習眼泛淚光 劉左顧右盼

前晚的晚會從節目單看,根本是場紅歌大會,從抗戰名曲《保衛黃河》,到毛詩《人民解放軍佔領南京》,既有韓戰名曲《我的祖國》,也有大躍進風的《我們走在大路上》,也少不了習夫人彭麗媛的成名曲《希望的田野》。久未露面的江澤民自行步入會場,顯示健康良好,據說過去數月江曾到過內地多個地方,國慶後還要去杭州小住。

昨晨的祭祀烈士活動,7常委依次圍人民英雄紀念碑繞行一周瞻仰,直播畫面可見,習近平面有戚戚,眼泛淚光,而主管意識形態和黨務的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則完全未望紀念碑,左顧右盼,顯得心神不安,與其他6人的表現形成鮮明對照。

黨風整頓暫停 打老虎未止

昨天下午的政治局會議,確定了四中全會於本月20日召開,由於之前有消息稱四中原計劃於本月中召開,若屬實則意味會期略有推遲。但相信不會是因周永康等老虎案處置有分歧,因為這在高層已有共識。

而昨天的會議也正式宣布,歷時一年多的整頓黨風(官名叫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告一段落。果然到晚上的國慶招待會,就出現了從未有過的習、江、胡同場出現,溫家寶、朱鎔基,甚至傳是另一隻「軍老虎」的郭伯雄,不同派系,新老高層,都濟濟一堂,顯示一幅黨內安定團結的大和諧畫面。但是,習近平在致辭當中還是放出狠話,未來「凡是滋生在黨的健康肌體上的毒瘤都要堅決祛除」,在場一眾聽了,幾人不震顫?

更多中國要聞
美難處「鯉」  籲中國老饕出嘴相助
難處「鯉」!美國政府想盡辦法解決氾濫成災的外來物種「亞洲鯉」問題。在捕撈有壓力、市場沒需求的情況下,終於想出奇招:請中國民眾「出一張嘴」來美... 詳情
華企赴美開廠須解決多種難題
近日,武漢梁子湖水產品加工公司負責人何秋生,正在北美考察亞洲鯉魚的種群情況。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何秋生表示,當地亞洲鯉魚資源豐富,且具備深加工... 詳情
大閘蟹橫行美德 中國老饕牙癢癢
美國不但為亞洲鯉魚感到頭大,中國大閘蟹如今在美國和德國都已造成日漸嚴重危害。面對不喜歡吃大閘蟹的美德兩國人來說,看得中國老饕牙癢癢的,恨不得... 詳情
打卡打尖爆衝突 港資廠千人罷工
【明報專訊】深圳市一間港資紙品廠1名工人,前日上班打卡時插隊,與保安發生爭執,一名廣西籍工人上前勸說,卻遭到5名保安圍毆。事件引發上千廣西籍... 詳情
【明報專訊】廣州市政府預計,2015年廣州GDP將超過香港。 《南方日報》引述廣州市長陳建華表示,市政府做過預測,到今年底,廣州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