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空殼公司騙投資者 警拘4人

[2014.10.01] 發表
在網上搜索,仍有顯示涉案公司的資料(紅圈示)。

【明報專訊】深圳有一名婦人貪圖投機高回報,於上年底至今年2月,相繼匯款至一間網頁搜索器推薦的投資理財公司,被騙走13萬元。警方調查後,跨省及跨境拘捕4名疑犯。

受騙人黃女士早前於百度搜尋「投資理財」,第一位為深圳市東方嘉華投資公司,其網頁得體,又稱投資理財產品的日回報率高達20至40%。黃某於是按網上指示匯款100元到對方的支付寶中,翌日即戶口即有120元進帳,故愈匯愈密。至今年2月,已經獲利了十餘萬,故她決一次投入20多萬元。不料這家網站突然關閉,黃起初不以為然,至5月告訴家人,才揭發此騙案。

據了解,詐騙集團盜用他人資料,開設公司及支付帳戶。公司去年7月經營,今年2月閉關,半年營運涉額上千萬。深圳市公安局經過近2個月跨省跨地追查,6月12日在河南鄭州拘捕1男1女,現場檢獲140部手機、54張身分證、8部手提電腦、32張提款卡、54個空殼公司資料和100多個公司印章;另外2名逃到緬甸的疑犯,則在緬甸警方協助下,於7月23日被勸降。目前,案件有待跟進。

更多中國新聞
官批民利用反動媒體
9月26日汕頭發生民眾衝擊市委大院事件,汕頭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邱偉前日接受央視採訪時稱,警方遭到村民攻擊,而抓人時村民拍下相片錄影(圖)... 詳情
【明報專訊】廣州地標廣州塔營運商日前向市人大常委會彙報廣州塔經營情況,透露廣州塔目前平均每日虧損將近20萬元(人民幣?下同),引起公眾關... 詳情
iPhone 6中國月中開售
【明報專訊】工業和信息化部昨日向蘋果iPhone6手機發放入網許可,中國聯通和中國電信都在數小時後就宣布,iPhone6將於17日在中國市面... 詳情
中國驗入口食品 美心金莎上黑名單
【明報專訊】美心金腿伍仁月餅、金莎朱古力、味全特級醬油登上內地質檢總局「黑名單」。質檢總局指,美心相關產品菌落總數超標,金莎、味全則濫用添加... 詳情
南昌國際展覽中心昨日舉行2014第九屆南昌國際車展,近80個參展品牌,展出逾1000輛車,首日車展的現場所見,香車美女集體亮相,成為現場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