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中國月中開售
蘋果承諾永不為政府建後門

[2014.10.01] 發表
先達手機店G-World Mobile負責人劉志剛(左)表示,內地公布發售iPhone 6日期後,昨日價格未受影響,仍有不少巿民來放售手機。(林樂軒攝)
iPhone 6目前在內地未有發售,旺角先達廣場內的手機店,不時見到有人以人民幣買賣iPhone 6。(林樂軒攝)

【明報專訊】工業和信息化部昨日向蘋果iPhone6手機發放入網許可,中國聯通和中國電信都在數小時後就宣布,iPhone6將於17日在中國市面銷售,目前可以合約計劃方式預訂。早在9月初,聯通等電訊商就曾宣布開啟iPhone6預約,但工信部拖至昨日才允許其入網,據報是蘋果公司向工信部承諾,永遠不會與任何政府機構建立「後門」。

曾因泄密風險不獲批

工信部官方網站昨日發布消息稱,近期,蘋果公司為iPhone6手機產品提交了進網申請,經電信設備進網檢測機構測試和工信化部審查,相關產品滿足入網管理要求。

報道指,審查期間,有媒體報道蘋果iOS系統的3個後台服務程式存在泄漏個人私隱風險,有被惡意利用的可能性。對此,工信部對iOS系統的檢測表明,第三方可透過互聯網用戶授信的電腦,利用3個後台服務程式獲取相連接的手機數據。

工信部約談蘋果公司後,蘋果提交了材料表示,3個後台程式是診斷工具,不允許無用戶同意下介入任何信息,並承諾「從未與任何國家的任何政府機構就任何產品或服務建立過所謂的『後門』」,並且「永遠不會」。

本月17日上市銷售

聯通昨日下午就宣布,啟動「雙4G、雙百兆、全兼容」版iPhone6預約,並將於10月17日上市銷售。中國電信也宣布,將於17日在全國超過6700家門店發售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用戶可於本月10日開始預約。

《深圳晚報》報道,在華強北,賣家遠多過買家,iPhone6市場價也從1萬、2萬降至接近蘋果官方定價。

《法治晚報》報道,在北京中關村,水貨商昨晨開始設法清貨,此前1萬多元的iPhone6 128G降至7200元,若即日交收,6900元也可成交。

而在香港,內地的消息對水貨市場均未有明顯影響。專門炒賣iPhone 6的「果農」及旺角先達店舖均指,消息暫未對炒賣價格有大影響。

先達手機店G-World Mobile負責人劉志剛表示,昨日iPhone 6價格穩定,內地開售消息仍未有引致炒價大幅波動。但他提醒,iPhone 6發售已逾一星期,炒賣價格逐趨回落,如果內地亦公開發售,估計價格會再下跌。

更多中國新聞
中國驗入口食品 美心金莎上黑名單
【明報專訊】美心金腿伍仁月餅、金莎朱古力、味全特級醬油登上內地質檢總局「黑名單」。質檢總局指,美心相關產品菌落總數超標,金莎、味全則濫用添加... 詳情
南昌國際展覽中心昨日舉行2014第九屆南昌國際車展,近80個參展品牌,展出逾1000輛車,首日車展的現場所見,香車美女集體亮相,成為現場一... 詳情
浙淫狼因姦不遂 怒殺妙齡女分屍
【明報專訊】浙江麗水市公安局近日偵破一宗兇殺案,本月26日失蹤的22歲溫州年輕女子葉寒冰,證實已經遇害。當地警方在前晚將41歲疑兇舒某拘捕,...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學生感染愛滋病情況惡化,同性戀者患病日漸增多。陝西西安市疾控專家表示,該市學生感染愛滋病病例逐年上升,截至去年底,全市有近2... 詳情
【明報專訊】黑龍江大慶市昨發生持刀斬人事件,造成12人受傷,其中兩人重傷,患病兇徒自稱厭世,因而產生傷人念頭。警方30日下午5時許接到市民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