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二手車也可以有保障

[2014.10.01] 發表

上周向讀者介紹過一些行內人對買一輛安全可靠的二手車的建議,而第一條就是儘量避免向私人購買。

不向私人購買二手車,主要是汽車的質素較有保障。在安省,假如向有註冊的二手車行買車,買賣受到安省的法律管制及保障。安省政府在幾年前修訂了《安省機動車輛車行法案》(Ontario Motor Vehicle Dealers Act ),對於重要的範圍如廣告、取消權益,以及汽車歷史等作出了重要的修訂,以逼使車行對其出售的車輛更加老實,並加強了二手車買家的權利。

法案規定,假如車行向買家提供不真實的訊息,買家可以在交易後的90日內取消合約,並且得到全款退還。

賣車公司除了要向顧客提供有關所出售汽車的真實訊息,如果所買二手車出了問題,還有一個賠償基金,消費者會獲得最高可達4.5萬元的賠償。

現時在安省有牌的二手車車行都是「安省二手車車行協會」(Used Car Dealers Association of Ontario,簡稱UCDA)的成員,只要向該會的成員買車,都可以得到法律的保障,如果向私人購買,就不會得到法律的保障。所以讀者如果想放心的買輛二手車,最好光顧UCDA成員。

UCDA在安省有多達4500個會員,是UCDA會員及顧客得到保障,是它們宣傳的重點。

光顧UCDA的成員買二手車,除了得到法律的保障之外,假如讀者是以換車(trade-in)的方式買車的話,就更要考慮光顧有牌二手車行而不光顧私人,因為這樣會得節省13%安省綜合稅(HST)的利益。

舉個例說,假如你去二手車行要買一輛價值2萬元的二手車,你要付稅2600元;如果你本來駕駛的舊車值1萬元,你以你的舊車作trade-in,將買車要付稅的數額減至1萬元,這樣,你只需付稅1300元,節省了1300元的稅金。

向私人買二手車,表面看起來因為減免了車行的賺頭,你可以用較低的價錢買到一輛二手車,但是郤忽略了因為沒有保障而帶來的風險和穩藏成本,並不划算,除非是很靠得住的親友。

更多車主特區
中醫十大延年益壽秘方:
一些看起來最平常的生活習慣,卻能保持身體健康,不是良藥卻勝似良藥。中醫師為你總結出幾個養生高招,長期堅持下來的話能有助延年益壽。 起床... 詳情
香菇雞腿南瓜餃 有助預防高血脂
全麥香芹蝦肉餃 材料:全麥麵粉、黑豆漿、香芹碎、適量蝦肉、鮮玉米粒、紫菜。 餃子面相對於饅頭、花卷等發麵主食其餐後血糖值比較低。... 詳情
女性多做縮肛訓練 性愛更容易有快感
「每次過性生活的時候,我都會感覺到緊張、煩躁不安,往往還沒有體會到什麼感覺,整個過程就結束了。不只我自己覺得失落,就連我丈夫都很有挫敗感。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