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早餐抗衰老 豆腐午餐可養顏

[2014.10.03] 發表

合理搭配午餐不僅可以養顏瘦身,還可以緩解疲勞,解決吃飽犯困的問題 。以下為你介紹幾種能夠達到這種效果的食物。

西蘭花

西蘭花富含抗氧化物維他命C 及胡蘿蔔素。科學研究證明,十字花科的蔬菜是最好的抗衰老和抗癌食物。

魚肉

魚肉可提供大量的優質蛋白質,並且消化吸收率極高,是補充優質蛋白的最佳選擇。同時,魚肉中的膽固醇含量很低,在攝入優質蛋白的同時不會帶入更多的膽固醇。有研究表明,多吃鮮魚還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

洋蔥

洋蔥可清血,有助於降低膽固醇。

豆腐

除了瘦肉和魚蝦類食物外,豆腐也是良好的蛋白質來源。同時,豆類食品含有一種被稱為異黃酮的化學物質,是一種有效的抗氧化劑。請大家記住,氧化意味著衰老。

圓白菜

圓白菜是十字花科蔬菜,維他命C 含量很豐富,同時富含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讓消化系統保持年輕活力。

新鮮果蔬

新鮮果蔬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他命C 和維他命E。胡蘿蔔素是抗衰老的最佳元素。胡蘿蔔素能保持人體組織或器官外層組織的健康,而維他命C 和維他命E 則可延緩細胞因氧化所產生的老化。

此外,這些富含膳食纖維的新鮮蔬果還能促進直腸健康,有助排毒。

那麼,適合做早餐的食物又有哪些呢?

白開水

早餐前應先喝水,人經過一夜睡眠,從尿、皮膚、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和營養,早餐起床後處於一種生理性缺水狀態。如果只進食常規早餐,遠遠不能補充生理性缺水。因此,早上起來不要急於吃早餐,而應立即飲500 至800 毫升溫開水,既可補充一夜流失後的水分,還可以清理腸道。但不要在吃早餐前喝較多的水。

豆漿

豆漿中的蛋白質和硒、鉬等都有很強的抑癌和治癌能力,特別對胃癌、腸癌、乳腺癌有特效。不喝豆漿的人發生癌症的概率要比常喝豆漿的人提高50%。那麼,豆漿怎麼喝既有營養又能減肥呢?連豆渣一起喝。據研究發現,豆渣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纖維素,並且含有大量的鈣,每100 克豆渣中大約含有100 毫克的鈣。豆渣中的脂肪含量很低,經常食用可以防止肥胖。另外,豆渣中還含有較多的抗癌物質「異黃酮」,經常吃點豆渣,還可以降低一些癌病的發生率。

牛奶

牛奶含有鈣、維他命、乳鐵蛋白和共軛亞油酸等多種抗癌因數,有抗癌、防癌的作用。牛奶中的鈣能增強骨骼和牙齒,減少骨骼萎縮病的發生;牛奶中的純蛋白含量高,常喝牛奶可美容;牛奶中富含維他命A,可以防止皮膚乾燥及暗沉,使皮膚白皙,有光澤。此外,牛奶中所含的大量B2,可以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牛奶中的乳清對黑色素有消除作用,可防治多種色素沉著引起的斑痕。

雞蛋

雞蛋不僅含有人們熟知的多種營養物質,而且它還含有兩種氨基酸 — 色氨酸與酪氨酸,這兩種酸可以幫助人體抗氧化。一個蛋黃的抗氧化劑含量就相當於一個蘋果。而且,雞蛋中含有較多的維他命B2,可以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雞蛋中的微量元素,如硒、鋅等也都具有防癌作用。根據對全世界人類癌症死亡率進行的分析,人們發現癌症的死亡率與硒的攝入量成反比。所以,把雞蛋稱為世界上最營養的早餐一點也不過分。

全麥麵包

許多人都習慣選擇麵包作為早餐,其實麵包中最健康的首選全麥麵包。其他麵包大多含有酵母,容易造成胃酸過多,對腸胃不好的人有害無利。而全麥片面包含有大量的維他命、纖維素及礦物質,粗糧有益人體腸胃健康,並且多吃不會發胖,反而可促進體內毒素排出,更有利於身體健康。

優酪乳

早晨的時間總是很緊迫,不可能做得太豐富。想要營養一下子大大提升,不妨在攝入足夠的碳水化合物後,再喝杯優酪乳。因為優酪乳是由純牛奶發酵而成,除保留了鮮牛奶的全部營養成分外,在發酵過程中乳酸菌還可產生人體營養所必須的多種維他命,如維他命B1、維他命B2、維他命B6、維他命B12 等。它有調節免疫、預防腸道感染疾病、改善胃腸功能的作用,還可促進腸道蠕動,利於通便。

草莓

草莓營養豐富,含有果糖、蔗糖、檸檬酸、蘋果酸、水楊酸、氨基酸以及鈣、磷、鐵等礦物質。此外,它還含有多種維他命,尤其是維他命C 含量非常豐富,每100 克草莓中就含有維他命C60毫克,可以活化細胞,對腸胃有滋補的作用。草莓中所含的胡蘿蔔素是合成維他命A 的重要物質,具有明目養肝作用。草莓還含有果膠和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有助消化、通暢大便。

熟肉

眾所周知,食肉能夠提供優質蛋白質及高能量的脂肪,其中還有一定的維他命和礦物質,這些都是和我們身體的健康成長、智力發育、體力耐久性等密不可分的。而且,當生肉在烹煮的過程中會溶解出一些成味物質,這些成味物質就是浸出物,該物質可以促進食欲並增加消化液的分泌,有利於腸胃對攝入物的消化吸收。

更多健康醫事
咬筷子 互勾中指 有效美顏豐胸
日常生活中每個人都會不經意得發出聲音。然而你知道嗎?僅通過發聲就可達到意想不到的美體效果。下面給大家介紹一系列通過發聲訓練美顏豐胸的小訣竅。... 詳情
十天好天氣 自殺率上升
科學家聲稱,陽光會與人和動物體內控制情緒波動的一種叫做血清素的神經介質相互作用,從而增加自殺率。普遍認為,長期陰鬱會讓人情緒失落,然而最新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