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明入院接受第二輪化療
代弟白夜行致開幕詞 道格福特捱轟

[2014.10.06] 發表

【明報專訊】被診斷患有罕有的脂肪肉瘤癌的多倫多市長福特﹐將再度入院﹐並於明日接受第二輪化療。

上周四曾返回市政大樓處理公務的福特﹐面青唇白。當時他表示﹐醫生向他明言他所患的癌症十分罕有﹐且具侵略性﹐估計他的存活率只有一半。

上月﹐當醫生團體在福特的腹部發現一個惡性腫瘤後﹐即為他展開首階段化療﹐治療過程並不易捱﹐但福特仍然保持樂觀。

由於福特留接受治療﹐故他放棄競逐市長一職﹐改選市議員﹐並讓他的兄長頂替﹐接手角逐市長職位。

福特在今年遇上不少阻滯﹐但他視患癌為全年最大的挑戰。

由於患病的福特未能出席前晚舉行的「白夜行」(Nuit Blanche)開幕典禮﹐改派代替他參選市長的兄長道格福特(圖)致開幕詞﹐卻惹來外界批評此舉不當。

對手莊德利的發言人一度稱﹐有關安排違反了候選人不能在市府活動中拉票的規定。

不過﹐在昨日華人社區力挺莊德利的活動中﹐他本人則表示﹐明白主辦單位已盡力令活動非政治化﹐只要候選人如普通人一樣享受活動而不涉及競選拉票﹐他仍樂意接受。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