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公務員仍大熱 雞精班開價10萬

[2014.10.06] 發表
國家公務員招聘考試(國考)即將開始報名,各種國考補習資料也推出市場。(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備受關注的2015年國家公務員招聘考試(簡稱「國考」),即將於國慶黃金周後啟動。雖然內地近年由於中央履行節儉的「八項規定」和反貪腐動作,令今年江蘇、浙江等地的地方公務員招考計劃和報考人數雙雙下跌,但國考報名,對公眾仍有吸引力。江蘇的國考培訓班較今年比往年熱身得早,有培訓機構開出10.8萬元人民幣的天價培訓班,還是有人報名。

《現代快報》報道,2014年國家公務員考試招錄計劃是1.9萬人。有專家預計,2015年的招考人數可能也差不多。

按照慣例,國考報名時間都是從10月15日至24日,今年的國考公告發布「遲到」了兩天,報名時間也推遲一天,變為10月16日至24日。國考是否會降溫,現在還很難說,但國考培訓班今年比往年熱身得早。

令人咋舌的是,有家培訓機構開出10.8萬元的天價培訓班,而且有人報名。

更多中國新聞
撤?還是不撤?這是個問題。經歷過八九民運的人,總會不自覺地拿今天的政總前與那時的天安門廣場相比。今年7月刊於「開放網」的當時廣場的副總指揮封... 詳情
相親「讓人難受」黑名單 囉嗦手指敲桌抖腿吐痰
【明報專訊】國慶長假,公開或私下的相親場合相當火爆,可謂每逢佳節「被相親」。一對一、私人酒會、N人晚餐、大型集體相親……場合形式變化多樣。但... 詳情
穗小食店泄煤氣 釀火災燒剩支架
【明報專訊】昨日中午12時許,廣州白雲區增槎路松柏北約附近的一家小食店突發大火,事故疑因煤氣泄漏導致。所幸發現及時,用餐顧客得以及時逃出,並... 詳情
黃山守松人 24小時守護 睡2小時都奢侈
【明報專訊】據中國廣播網5日報道,「十一」黃金周,很多遊客到了安徽黃山必去的一個景點就是迎客松。殊不知,迎客松背後還有一位專職的「保母」,「... 詳情
劉雯或為iWatch代言
據外國網站爆料,中國女模劉雯(圖)有望成為Apple Watch的代言人。劉雯日前在Insta上分享的照片,暗示她將會為蘋果代言Apple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