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灣首富蔡萬才逝世

[2014.10.06]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的富邦金控昨日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集團總裁蔡萬才(圖)在周日中午安詳辭世,享年86歲。

蔡萬才是台灣苗栗縣竹南鎮人,為國泰集團的創始人之一、富邦集團創辦人,與妻子蔡楊湘薰育有4名子女,蔡明忠、蔡明興、蔡明玫、蔡明純。

2008年《福布斯》公布蔡萬才為台灣第四大富豪,金融海嘯後,富邦集團在2008年底市值首度超越國泰集團,也逼得國泰交出金融龍頭的寶座,2009年,蔡萬才家族以1084億新台幣身家,躍身為台灣首富。2012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排行榜中,蔡萬再度成為台灣首富。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灣近年樓價飆升,民怨四起,過百團體、近2萬人本月4日響應號召,在台北市豪華屋苑外集結示威,要求政府推行5大住屋改革,包括杜... 詳情
【明報專訊】台南失業男子曾文欽前年12月持刀割喉殺害10歲男童,還聲稱不會被判死刑,周一上午二審仍獲判無期徒刑。 方姓學童前年12... 詳情
大媽墾丁試衫 當眾露兩點嚇壞店員
【明報專訊】大陸十?一長假讓大批陸客湧進墾丁,當地一間知名服飾店日前來了一名大陸大媽想買衣服,她竟然大庭廣眾直接在店內脫下上衣試身,加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