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兒讀經詩比賽下月杪舉辦
啟發學習中文興趣 培養中華文化素養

[2014.10.06]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孔孟學會第四屆(2014)少兒讀經、詩比賽,將在今年11月30日(星期日)舉辦,現正接受報名﹐家長及中文教師們可鼓勵在校學生踴躍報名參加﹐並盡快取得比賽用的題庫﹐俾作充分的準備。

主辦單位表示,舉辦此項比賽之目的為﹕啟發華人子女對中文學習的興趣﹔提升華裔新生代中文應用的能力﹔培養少年、兒童在中華文化上的基本素養﹔鼓勵親子一同為中華文化的傳承而耕耘。

比賽將按年齡分﹕幼童組(4-6歲)、初小組(7-9歲)、高小組(10-12歲)和少年組(12歲/7年級以上)四個組別舉行。

凡有長期居留加國身分﹐不分移民先後﹐符合上述學齡者﹐皆可報名參加(移居加國前曾就讀母語為中文學校之學生﹐將與本地學生分開評比)。

為便利教導與學習﹐學會特別編集了廣為流傳?適合少年、兒童學習之歷代詩?詞及孔?孟?先賢經典名言﹐作為比賽用之題庫﹐免費提供。家長也可自選詩、詞教材﹐替換部分上述題庫。

各組參賽學生表現優異,名列前茅者﹐將按冠、亞、季軍頒發獎金及中、英文具名次之彩色獎狀一張。前三名以外之參賽生﹐憑分數均將獲頒不同等級之獎金,及中、英文具名之彩色績優獎狀一張。

比賽地點安省山東同鄉會—孔孟學會會館(士嘉堡200 Silver Star Blvd. Unit 335)。詳細比賽辦法、報名表及題庫﹐可致電或電郵下列聯絡人索取﹕Stan Yin 416-495-9387﹐yinst@sympatico.ca,Grace Chang 416-293-7197﹐cfchang@rocketmail.com,Jane Whang 416-292-4206﹐whang69@sympatico.ca。

更多社區消息
皮爾區警民同樂日 8000人盡歡
【明報專訊】由密西沙加華商會主辦之第14屆皮爾區警民同樂日,日前在密市政府廣場盛大舉行,吸引超過8000人士入場參加。 多名政府要員均... 詳情
僑胞盛大慶祝雙十節 各界700人出席餐會
【明報專訊】多倫多全僑各界慶祝中華民國103年雙十國慶餐會,於本月4日晚在釣魚台國宴盛大舉行。 當晚眾星雲集,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 詳情
基督徒親子會感恩晚會 促進兩代相親和諧共處
【明報專訊】多倫多華人基督徒親子會周末於美堅華人基督教會舉行25周年慶典感恩晚會﹐主題是「生命與信仰的傳承」﹐由劉達榮牧師主講。 晚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