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mantec傳分拆成兩公司

[2014.10.09] 發表

【明報專訊】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出,防毒軟件開發商Symantec(代號SYMC)現正考慮分拆業務,藉此令業務可更專注發展及更具靈活性。

消息人士指出,Symantec將分拆為掌管出售保安程式,及數據儲存服務的兩家獨立公司。

消息人士指出,總部位於加州Mountain View市的Symantec,就分拆一事已進入後期階段,或會在數周內有宣布。

Symantec發言人對傳言拒絕置評;Symantec目前的市值約160億美元。

料本年度收入難有增長

Symantec近年積極嘗試提高收入,但最新近一個年度的收入則錄得下跌,且預期本年度收入難有增長,最主要原因,是正面對個人電腦銷量持續下滑,引致出售防毒軟件的銷售收入下跌。

彭博於4月時曾報道指,Symantec已聘用摩根大通探討新發展策略選擇,及如何防範活躍投資者的狙擊。

Symantec股價昨天收報24.01美元,上升0.82美元,或3.54%。

更多經濟要聞
Elliott籲EMC售VMware股權
【明報專訊】活躍機構投資者Elliott Management敦促全球最大數據儲存設備生產商EMC(代號EMC)須分拆其虛擬化軟件子公司VM... 詳情
加9月新屋動工量微升0.54%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表示,受高密度住宅(包括柏文及鎮屋)的推動,9月份新屋動工量輕微上升0.54%。 按揭及房屋公司表示,... 詳情
Jean Coutu次季少賺74%
【明報專訊】加國連鎖藥房集團Jean Coutu Group(代號PJC.A)表示,由於去年同期出售同業Rite-Aid股權獲得進帳,引致今... 詳情
油價下跌原因
美股升1.75%,加股升0.62%;多指領升界別是原材料、必需消費和財務股,帶跌界別是能源、公用和工業股;聯儲局公布會議紀錄,剌激美股上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