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人體39歲開始衰老 多吃蔬果延慢過程

[2014.10.10] 發表

每個人身體開始老化的時間都是相同的。美國科學家研究發現,人體衰老開始的時間與性別和生活方式均沒有太大關係,所有人都是從39 歲開始老化。

科學家發現,從39 歲開始,人體內的髓磷脂產量開始逐年減少。髓磷脂是神經元外側的脂質,保護神經細胞免受有害物質的損害。髓磷脂的減少會導致人們的感官、行為、認知以及其他一些功能出現衰退。因此,人從39 歲開始,運動功能和心智水準會逐漸退化。

這一結論不僅令人沮喪,還引起了很多科學家的質疑。但研究者認為,衰老是一個自然規律,雖然人從39 歲就開始衰老,但這並不意味著人們的身體從這時起就開始急轉直下。生活習慣、飲食結構以及其他因素都可以加速或減慢這一過程。因此,早睡早起、多運動、多吃蔬果等良好的生活習慣都能對身體產生積極影響,減慢人們衰老的過程。

更多健康醫事
山藥鬚毛越多 越有營養
山藥質細膩,肉潔白,是一種既是食品又是藥品的蔬菜。中國醫學很早就將山藥入藥治病,且有藥中上品的美譽。 研究表明,山藥營養豐富,含有多種... 詳情
乳酪 紅酒 豆豉 5 大富含益生菌調料
豆豉 豆豉是用豆醬製作的一種豆製品,比豆腐更具肉的味道和口感,且含有兩倍的蛋白質。豆豉的烹調方法有很多,除傳統做法外,還可以在炸薯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